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通知公告

视力保护色:
教师节慰问信

2021-09 -10 08:46 :4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体盟员教师、教育工作者们: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在这秋菊溢彩,硕果飘香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值此佳节,民盟烟台市委会向一直以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盟员教师、教育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翰墨耕耘桃李苑,同心谱写奋进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民盟作为以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中国特色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教育界盟员众多、精英荟萃,在教育事业上大有可为。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过去一年,全市盟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总书记嘱托、肩挑重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秉承民盟“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优良传统,围绕我市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积极投身于民盟“烛光行动”、捐赠帮扶等社会服务活动,为助推烟台教育的信息化发展、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贡献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港城”的严峻时刻,广大民盟教师不畏风险、响应号召,主动牺牲假期时间参与一线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民盟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在此,向你们道一声:“老师们,辛苦了!”


“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广大盟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自觉承载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肩负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立“大先生”志、做奋斗者,育时代新人。继续秉承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政治共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继续发挥民盟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双岗建功,为我市教育改革的继续深化和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盟员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民盟烟台市委会

2021年9月10日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