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连线基层

视力保护色:
【我为群众办实事】庆建党百年:民盟烟台医务综合支部风雨无阻,支教河南

2021-08 -25 15:00 :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7月17日至7月31日,民盟烟台医务综合支部宣传委员李俊君同志携手烟台理工学院琴心支教队,共赴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乔楼乡中心学校以及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乔楼乡双村小学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这是民盟烟台医务综合支部第三次开展口腔医疗义诊队讲学活动,本次支教队伍近40人。支部捐赠了由燕喜堂提供的50份价值5000元的教师支教常备药品及避暑药品、由康特口腔医院提供的600套牙膏、600个牙刷、600个笔袋,同时为1-3年级180多名学生做了涂氟牙保护,合计捐赠物资近3万元。


活动面向的是7至15岁的儿童,年级分布在学前班、1年级至8年级,在日常的课程安排中,支教队陆续开展了推广普通话、中国国画艺术、科学实验讲堂等特色课程,学生们对于这些特色的课程感到格外新奇,好奇心激发求知欲课,课堂的氛围格外的良好。

7月20日,河南遇特大暴雨,河南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商丘乔楼乡也下起了雨,支教队员们紧急撤离了还在上学的学生们,学生和队员们静待通知。在这期间,支教队员们也时刻关注着河南动向,以支教队的名义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通过抖音直播,借助网络力量宣传防汛、防台安全知识,尽微薄之力,为河南加油。

随着东京奥运会的开展,团结向上、坚持不懈的奥运精神深入人心同时响应三下乡活动,促进新农村体育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7月26日,支教队举办了趣味运动会。


支教期间由康特口腔医院医生在全校进行爱牙知识宣讲,宣讲结束后,对各班同学进行免费的牙科检查及180多名1-3年级孩子的牙保护涂氟。这次生动有意义的口腔卫生义诊及专题知识教育活动,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校方感谢民盟和支教队在百忙之中来到双村小学为孩子们看牙,普及护牙爱牙知识。


虽然8月的河南酷暑难耐,但是孩子们有所收获后的笑容犹如一股清泉,让支教团成员更加坚定了信念,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借助民盟医务综合支部的资源,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帮助。李俊君表示,支部盟员经常和琴心支教队一起参与这种公益活动,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也是盟员应尽的义务之一。下一步,支部的义诊讲学活动将会继续,持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为烟台民盟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对这里的孩子多一份关注,多一点帮助,共同为孩子的未来撑起一片美好的天空。

(王琼)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