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民盟要闻 > 盟务动态

视力保护色:
【同心学党史 携手开新局】民盟莱阳市委会组织盟员参观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

2021-07 -28 15:54 :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盟员的爱国情怀,传承红色革命精神,7月25日,民盟莱阳市委会由主委刘爱玲带队,组织盟员赴乳山市马石山十勇士红色教育基地旧址,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马石山位于乳山市西北隅,群峰耸立,奇石嶙峋,是胶东名山和革命圣地。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党史党性教育为一体,真实记录着以马石山十勇士为代表的400余名八路军指战员,坚持人民至上,舍生忘死,反复冲杀,以命相救,掩护6000余名群众突出重围的伟大壮举。

途中,副主委刘克浩给盟员们讲述了马石山十勇士及其他英雄舍生忘死、浴血杀敌的英雄事迹,使大家深受感动,盟员们群情激昂齐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图片

在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丰富的史料和实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鲜活的实物,一张张铁证的照片,一段段艰难的革命征程,深深地震撼着每个人的心,洗礼着每个人的精神。观看马石山惨案、马石山突围战中留存的实物、图片等文史资料,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浴血奋战的革命年代,也对军民鱼水情,有了更深的了解。追忆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盟员们深刻感悟了革命烈士无惧牺牲,始终将国家人民利益置于最高的崇高精神,更加体会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寻觅先烈足迹,重温红色历程”活动对所有参与的盟员而言,是一场心灵激荡之旅,尤其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性时刻,盟员们深切体会到今天的胜利成果来之不易,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定“前赴后继,赓续红色基因;勇立潮头,引领复兴航程”的信念,立足本职,艰苦奋斗,发挥民盟应有的作用,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为建设美丽莱阳、美丽烟台贡献自己的力量 !

图片

(盖新平)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