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连线基层

视力保护色:
【同心学党史 携手开新局】民盟烟台开发区一支部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讲座

2021-06 -09 10:47 :4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6月4日,民盟烟台开发区一支部邀请民盟烟台市委会副主委、鲁东大学教授俞祖华,在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作主题为“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图片

在讲座中,俞祖华将百年党史分为四个主题,向各位盟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1921年,中国正处于血雨腥风、政治腐败、军阀混战、民不聊生的黑暗年代,中国共产党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成立的。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论处于革命、建设、改革的任何阶段,中国共产党一切奋斗的目的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在这种历史背景下,我们必须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人民生活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历程,让盟员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奋斗历程,真切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时代意义。

图片

中国民主同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党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民盟的奋斗目标。通过此次学习,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令自己受益匪浅。作为来自于社会各行各业的知识分子,盟员们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

图片

(栾海辉)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