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参政议政

视力保护色:
盟员建言结硕果,“四点半”学校落地见成效

2021-06 -28 10:39 :4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片

为深入推进全区义务阶段中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开展,6月21日下午,牟平区政协主席王策铭带领部分常委、委员和市政协驻牟委员,就如何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来到牟平区实验小学开展现场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

22日上午,区政协组织调研小组成员召开“中小学课后服务”专题协商常委会,区教体局局长宋强到会通报工作情况,区政府分管副区长李珂到会听取评议并讲话。

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民盟烟台牟平区支部主委丛宁,区政协常委、区教体局总督学、民盟烟台牟平区支部副主委黄性辉出席协商会议并参与调研。

这是继区政协委员、民盟烟台牟平区支部宣传委员王涛提交区政协会议的教育类提案《关于“四点半学校”的建议》,后由丛宁代为提交市政协会议被大会立案且纳入烟台市政协2020年度重点协商工作计划,市教育局高度重视,采纳建议,于2021年4月13日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学校校内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的通知》之后,牟平区政协与区教体局为加快、高效、深入推进全区义务阶段中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开展进行的一次专题活动,盟员建言协商成果在牟平区中小学得到了进一步落实并凸显成效。

盟员建言的“四点半”学校,是为解决小学生下午4点半放学后,未下班的家长们在时间差内无法照顾孩子的实际难题而提供的校内免费延时服务场所。如今通过落实过程中的不断完善,不仅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而且满足了学生多元化发展的需求,促进和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素养,真正让课后服务从“看护”走向了“卓有成效”,成为了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一项民生工程。

(张峰毓)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