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连线基层

视力保护色:
民盟莱阳文化教育支部开展文旅融合专题调研活动

2021-06 -02 16:49 :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文旅融合特色化发展、加强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推进文化强国建设,5月29日,民盟莱阳文化教育支部到莱阳市儒林泊村、南张夼村开展了文旅融合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中,儒林泊村党支部书记刘京泉带领盟员们走遍村子每一个角落,向盟员们详细介绍了儒林泊村文旅融合发展的做法和经验。调研中了解到,儒林泊村位于莱阳市万第镇东北部,三面环水,景色宜人。村庄民风纯朴,人杰地灵,英才辈出,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村庄以“红色文化”为主线,恢复修建了村史馆、民俗馆、图书馆、华东野战军老战士故居、“一门三英烈”故居,村党组织诞生地——“东屏私塾”,红色记忆慢舍、非物质文化遗产“胶东金镶玉”工艺品展馆等场馆和数处特色民宿等。2015年入选“省级传统村落”,是莱阳乡村旅游的重点村。

图片

在南张夼村,盟员们参观了神仙湾、呐喊喷泉、民俗文化长廊等项目,着重对南张夼村文化旅游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南张夼村位于莱阳市山前店镇南部,2018年被确定为“省级美丽乡村试点村”,2021年被评为山东省首批景区化村庄。村庄突出“回归自然、感受农家、体验乡趣、生态观光”为特色,以打造“莱阳东部特色鲜明的观光、休闲、住宿、餐饮、度假、娱乐的综合性民宿旅游度假区”为目标,着力打造生态休闲度假、民宿农家乐为一体的特色旅游精品。

调研活动结束后,盟员们表示一上午的调研收获颇丰,对莱阳市突出文旅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有助于文旅融合发展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李荣)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