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连线基层

视力保护色:
【同心学党史 携手开新局】民盟烟台经济法律支部参观调研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

2021-06 -02 16:47 :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片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之际,为学习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为更高质量地完成支部调研课题,5月29日,民盟烟台经济法律支部组织盟员参观调研了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和昆嵛山岳姑殿“一一.四暴动策源地”纪念馆。

调研中,导游为盟员们详细讲解了83年前的那场激烈的战斗。在胶东特委理琪同志的带领下,二十余位年轻的战士在雷神庙前,面对数倍于自己的日伪军,奋勇抗战。他们用青春和生命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的凯歌,时至今日,那一排黑瓦红门的低矮平房仍然静静的矗立在蓝天松柏之间,在夏日暖阳的映射下,让人忍不住回想起那场惨烈而悲壮的雷神庙战斗。

习总书记曾说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此次参观调研活动让支部的盟员们于红色历史中汲取了红色的养分,传承了红色的基因。从抗日先烈身上学到了“信仰、担当、先驱、先锋”的伟大精神。通过回顾和学习理琪等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革命精神永垂不朽,强化了爱国主义情怀,提高了自身素养。盟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对这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感触颇深,以实地学习的方式更深层次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统一展现工作条例》,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作为民盟的一员,我们应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扎根群众、奉献社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图片

(刘阳)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