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征文专栏

视力保护色:
【我与民盟】崔志达:春天的故事

2021-04 -29 11:03 :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天的故事


作者:崔志达

单位:烟台莱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所在基层组织:民盟烟台莱山区第一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征文启事看罢第一行,我便心潮澎湃:2021年,还是本人加入烟台民盟大家庭10周年。2011年,正是在这仲春时节,我正式成为原民盟烟台东部综合支部的一员。时光荏苒,十年弹指一挥间,当年的年轻盟员已是不惑之年的“老盟员”了。入盟以来一个又一个“春天的故事”相继在眼前浮现出来……

2011年3月中旬的某个上午,我正在郊外跟同事一道参加单位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电话铃声突然响起,一个陌生的座机号码。我赶忙放下手中工具接通电话:“你好,哪位?”非常亲切的男中音不疾不徐:“你好,请问是民~盟~盟~员~崔志达吗?”盟龄仅约半年的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称呼,稍微停顿后,好像猜到了什么。果然,正是梁勇科同志代表市委会组宣部打来的:“志达,欢迎你成为我们烟台民盟大家庭的一员。”这朴实又暖心的话语一下子拉近了我与组织的距离,也大大消除了初次通话的陌生感。接下来,梁部长首先告知我的组织关系已从原工作城市和入盟地青岛市转到了现工作地烟台市,根据工作单位地址我被分到了东部综合支部,在简要介绍了支部班子成员姓名和工作单位后,又言简意赅地告知了市委会及各级组织建设情况,还提醒我可适时浏览市委会网站来加深对组织、对盟友的了解。挂断电话后,沐浴着和风煦日,回味着梁部长的话语,我从里到外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温暖……

很快,我又接到了东部综合支部主委徐大伟同志打来的电话。在表达了欢迎之情和了解了我个人基本信息后,徐主委详细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并通知我参加下周末举行的一季度支部活动,早日融入“东部”大家庭中。一句“融入”,让我难掩心中的激动和期盼:“谢谢组织,谢谢领导!”这时,徐主委情真意切地说:“志达,言重了,我们专职盟务工作者一项重要职责就是为广大盟员服好务。一声‘盟友’,一生盟友。以后还会经常见面或交流,‘领导’的称呼就免了吧。”寥寥数语,令我肃然起敬:多么平易近人的主委,多么好的领路人啊!不出所料,在随后的支部活动中,我受到了各位盟友的热烈欢迎。尽管我与他们素昧平生,尽管我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但一阵阵掌声、一张张笑脸、一句句问候,让我真切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和“家”的温馨。随后几年时间里,我时刻牢记入盟初心,继承民盟光荣传统,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踊跃参加支部活动,积极参政议政,热心投身公益事业,主动协助有关同志撰写新闻稿、会议纪要等,多次被民盟烟台市委会评为优秀盟员,并于2016年11月作为基层盟员代表,光荣地参加了民盟烟台市第七次代表大会。

2018年年初,经上级批准,民盟烟台东部综合支部正式调整为民盟莱山区基层委员会,下辖一、二两个支部。历经群众推荐、领导研究和公开投票,我有幸担任莱山区第一支部宣传委员。莱山区基层委首任主委于许文同志对我的任前谈话,既有鼓励,更有期许:“志达,希望你能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和盟内事务的关系。在新的岗位上,不仅要一如既往地继续履行好一名盟员的职责,还要开动脑筋、认真思考如何做好支部各项宣传工作,怎样讲好一支部故事,传播好一支部声音。”一年之计在于春。

2018年3月,在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我牵头成立了有6名热心盟员参加的支部宣传小组。同时,考虑到大家平时都忙于工作和家庭,很难线下当面交流,我及时建立了名为“同心同向同宣传”的微信群,以便本小组进行工作交流和业务探讨。很快,我们就研究决定创建支部宣传刊物,以积极响应上级有关要求,为支部对外交流打开一扇新窗口,并向各位盟员提供深入了解盟务活动及展示自我风采的全新平台。虽然各位组员都没有相关工作经历,但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和精力,边学习边摸索边总结边提高,迎难而上群策群力,很快就确定了刊物的版块构成、版主分工、时间节点安排和形象任务进度,并据此形成了任务配档表,“任务明确到人,时间具体到天”,真正做到了“同心同向同宣传”。

2018年8月1日,凝聚着众人心血和汗水的自办刊物《萌发》正式面世,此刊共分八个版块,分别是《大事记》《支部活动》《盟史盟贤》《参政议政》《支部建设》《风采》《文苑》《光影》。让人难忘的是,创办过程中市委会有关领导给予了高度赞扬和热情鼓励,《烟台民盟》编辑部的同志们提供了很多有益参考建议,支部各位盟员各显其能、贡献了诸多佳作。2018年10月27日,民盟山东省委会网站以《<萌发>正式面世,新苗破土“萌发”》为题,介绍了相关经验做法。另外,业余时间我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踊跃参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征文活动,《共祝愿祖国好》《风景·风采·风范--访民盟莱山基层委副主委徐大伟》两篇征文均在市委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刊发,《拜年信》(《除夕夜,听老人讲那过去的故事》)则在学习强国烟台学习平台、烟台日报和烟台民盟微信公众号上发表。

2020年的春天极为特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来平静的生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医务人员和其他各条战线抗疫勇士临危不惧、逆行出征,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生死救援情景感天动地。广大人民群众面对生死较量不畏惧、不退缩,或向险而行,或默默坚守,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

作为一名普通的机关工作人员,我本人也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操心出力。先后在部门所包村居、烟台莱山高速出入口等岗位顶风冒雪昼夜值守,踏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领导同事一道参与辖区金融机构复工验收,严格执行相关标准,确保万无一失。在防疫宣传方面,我及时转发上级通知要求,自觉抵制不实言论,努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主动为抗疫感人事迹鼓与呼,撰写的《做一个战士》先后刊登在烟台统战部机关刊物《同心苑》和烟台民盟微信公众号,结尾一段是这样写的:“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继续加油吧,每一位可亲可敬的战士!不断努力吧,每一位可亲可敬的战士!我们万众一心,我们众志成城,我们终将胜利!坚冰深处春水生,‘大寒’过后是‘立春’。草木即将萌发,春山已经可望!”

行文至此,天已近午,我起身远望,窗外惠风和畅、阳光明媚,桃红柳绿、姹紫嫣红,好一幅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美丽画卷……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