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征文专栏

视力保护色:
【我与民盟】周兴华:不忘民盟精神初心

2021-04 -29 11:00 :4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不忘民盟精神初心


图片

作者:周兴华

单位: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航空器维修工程师

所在基层组织:民盟烟台经济法律支部


民盟已经与中国共产党并肩走过了80年的光辉岁月。在八十年的光辉岁月里,民盟始终奔跑在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道路上。在八十年的岁月里,民盟坚持“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作为一名新盟员,从小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渴望自己将来能够为国家的建设出谋划策。后来通过对盟史的不断学习,了解到民盟历史上大师辈出:华罗庚、童第周、朱自清、梁漱溟等仁人志士,都是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亲密战友。他们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为建立新中国立下了汗马功劳。

俗话说“日生不滞,新故相推,传统传承,薪火相传”。是的,作为新盟员要秉持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同时要有新时代主人翁的理念,以及勇于创新、敢想敢做的思路。因此,我怀揣着对前辈的敬仰,也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份执着,我在2020年加入了民盟这个大家庭。在入盟后深感自己肩膀上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提醒自己要积极履行职责。结合自己民航系统的专业,我在航空器维修岗位的工作中,不断从民用航空的视角发现和思考与飞机系统、飞机结构、运行安全相关的问题。这些问题很难被非专业人士发现,我结合自身工作将他们总结出来,用于参政议政工作中。努力为民航强国的建设出谋划策,为强国之路、改革之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民盟是集中了中高级教科文知识分子的群体,因此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秉持中国知识分子良知,为促进科学的发展,社会的和谐,为国家的建设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烟台民盟盟员李静主动向组织请缨,白衣执甲奔赴武汉方舱医院,执行抗疫任务。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展示出“最美逆行者”的风采。个人被民盟中央授予“抗疫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总书记说过:“天下无事,则公卿之言轻于鸿毛,天下有事,则匹夫之言重于泰山。”民盟的工作就是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和历史的变化,更好地参与到参政议政工作中,只有把握住这个方向,才能到达目的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80年的风风雨雨我们并肩走过,80年的长河岁月我们携手并进。在今后的岁月里,我国的发展还将面临许多机遇和挑战,推动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还需要广大盟员各抒己见,不断提出新建议和新思路。乘势而上,向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进军。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