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民盟要闻 > 盟务动态

视力保护色:
民盟烟台市委会赴福山区调研农村三产融合及党支部领办专业合作社情况

2021-04 -22 15:18 :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了解烟台农村三产融合及党支部领办专业合作社情况,提升民盟烟台市委会2021年重点课题质量,更好地为烟台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4月21日,民盟烟台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许文带队赴福山区开展重点课题调研。民盟烟台市委会常委杨世安、冯钢铭及课题组专家成员参与调研。

福山区臧家庄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王保振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东北桥中瑞农业生态园、北洛汤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槐树庄村大樱桃基地等地进行参观调研。调研中,调研组仔细询问了农业生态园的经营模式、农村一产和三产的融合情况、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运行机制以及盈利现状等问题。在实地考察中,调研团队中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专家详细了解了当地樱桃、草莓的大棚种植和管理经验,并对果树的水肥管理、修剪整形等问题给予专业技术指导。

调研中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指示要求,烟台自2017年以来在全市范围内由点到面地推行了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经过几年的发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各村发展存在差异性,目前农村在三产融合方面仍存在包括像农业产业结构单一、竞争力差、产业化水平较低、农业供给侧结构问题突出等短板,合作社的建设也存在缺少人才和政策支撑等问题。调研组将进一步就相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以报告形式反馈真实信息、提出有益建议,为开启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征程提供智力支持。

(王焌郦)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