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征文专栏

视力保护色:
【我与民盟】孔维府:入盟十年的思与行

2021-04 -13 10:41 :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入盟十年的思与行


图片

孔维府

单位: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

所在基层组织:民盟烟台莱山区二支部


2021年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迎来中国民主同盟成立八十周年。作为生活在当代中国、拥有近十年盟龄的盟员,我倍感幸福而心生荣耀!幸福在于生在当代中国,荣耀在于与志士先贤同盟。

回想刚入盟时,颇有几分兴奋。关注盟务工作,学习盟史盟章,向支部老盟员学习,学习老盟员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学习成形的稿件,在网上查找提案线索,从格式到内容全方面地学习。回想那时,不是分析问题不全面,就是解决方案不切实际,往往形成半截初稿永远存在文件夹里,常常半途而废。或许是理想主义在作怪,总有些问题让自己难以忘怀,想象应该有更好的状况。于是我继续学习国家方针政策,查阅文献资料,咨询调研,这是一个清楚地观察问题、全方面地分析问题,又能给出解决方案的过程,虽然常常为没有更好的结果而气馁,但更为能清楚了解问题、认识情况、给出特定的方案而兴奋。

十年间,我先后围绕地方产业发展、教育教学、农业文化等多次提交提案,多件入选市政协集体提案或入选政协主席督办提案。提案撰写和答复交流过程也让自己视野更开阔、逻辑更严谨。还有一些在调查过程中看到的问题,发现之前已有相关人员提过。一边为与很多人有相似的看法和建议方案而感慨,一边又为问题仍停留在原地而遗憾,这同样令人思考,思考自身认识问题的不全面或者提出解决方案的不切实。当然也有更令人激动的,那就是对所提相关专业领域的提案建议,在更宽广视野下有更纵深方向的思考,这似乎也看到了可能落实落地的影子,这种激动和冲动带给人极大的成就感。

2018年1月,我当选为民盟烟台莱山区二支部主委。新岗位提出新要求,我组织支部班子成员讨论支部工作,形成学习、传承、创新、高效的工作作风,创新和高效始终指导着支部的各项活动。三年多来,支部组织参观地方规划展览馆、博物馆、高新技术企业等地,举办民宿旅游、产业发展调研等活动十余次;设立工作邮箱、建设网上盟员之家、开展在线会议和论坛等活动促进盟员更多交流;组织盟员捐款捐物抗击新冠疫情。在共同努力下,支部盟员提案建议多次被盟中央、省政协采用;支部连续三年获得民盟烟台市委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个人也荣获了民盟山东省委会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市委会优秀盟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中国民主同盟八十周年同心携手之际,历史事件一幕幕再现。我们要践行先辈精神、继承优秀文化。无数民盟先贤先辈的精神感召,以及兄弟支部、支部盟员的支持和鼓励,让我不断成长和提高。是民盟精神滋养给予我更开阔的视野和更严谨的思想,给我孜孜以求的力量。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