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征文专栏

视力保护色:
【我与民盟】衣永梅:我与民盟

2021-03 -23 10:05 :4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与民盟

衣永梅

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主管药师

民盟莱阳市委会


红烛啊!

这样红的烛!

诗人啊!

吐出你的心来比比,

可是一般颜色?

红烛啊!

是谁制的蜡—给你躯体?

是谁点的火—点着灵魂?

红烛啊!

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读闻一多先生的诗《红烛》,诗如其人,人证其诗。红烛之泪,是先生流自心底之忧国热泪;红烛之光,是先生燃其生命所发之爱国之光。早先所知的闻一多先生,并非诗人,而是斗士,一副斗士的铁骨,被那最后的演讲承载着,撞击过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翻阅闻先生的简介,中国现代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坚定的民主战士,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挚友。追寻民盟历史,民盟从它的诞生之日起,就以“富国、强民”为己任。历经磨难,始终未改初衷,民盟的历史是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的历史,是贴近人民并与人民血肉相连的历史。

我认识民盟缘自身边一位优秀的老师——莱阳卫校五官科教研室主任战文吉老师。战老师是民盟盟员,民盟莱阳卫校支部主委,他为人谦逊,医德高尚,热爱教育,又有着深厚的理论素养和广博的学科思想。他的政治信念、道德风范与人格魅力影响着我。在他的带动下,我于2008年递交了入盟申请书。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民盟莱阳市委会原办公室主任刘茂泉亲自过来找我谈话,刘主任郑重地对我说:“你以后可是个有政治身份的人了!”当问及我作为民盟人有哪些社会责任时,我很粗浅地回答:“可以参政议政。”

入盟十几年来,我跟随盟组织参加过很多社会活动,回想当年我是多么地懵懂,可是刘老的谈话我一直记忆犹新。尤其是看到他兢兢业业地为盟组织做事情时尽职尽责的样子。在任期间,他连续四次当选莱阳市政协委员,提交过近百份提案,他的提案多半是和民生息息相关的内容。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刘老退休以来,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他自制“拎钉神器”,在小区内吸附钉子、铁丝,减少车胎被扎;在幼儿园、小学门口,义务接送孩子过马路,发现任何不安全因素会立即处理,充当学生的安全大使。2016年被莱阳市政府授予十大“梨乡好人”荣誉称号。

正是因为有了像刘老这样一些甘于奉献、修身明志的老前辈为我们树立光辉的榜样,引领我们不断前行,民盟的优良传统才薪火相传、民盟精神得以传承。回想自己加入民盟已经十二年了,置身在民盟的行列中,我曾经骄傲过,也曾迷茫、惶恐过。我骄傲我是民盟人;我惶恐,是有一种跟不上队伍的感觉。当看到身边民盟前辈积极参政议政,热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我们城市、乡村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他们反映社情民意的优秀信息被市、省甚至中央采纳。我内心很焦急,我该怎么做?我能为民盟做点什么?

我尝试着从小事做起,认真参加每一次组织活动,协助主委做好各种细碎的工作。卫校支部退休老盟员多,每个季度我都会把组织分发的刊物《山东民盟》、《烟台民盟》亲自送到他们家中。随着不断地参与组织活动,我越来越明确自己的方向。2019年,支部换届,我当选为卫校支部宣传委员,作为基层组织的班子成员,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一种使命感与责任感,一方面要与盟员同志团结一致,在市委会的领导下,更好地开展组织活动。以组织活动为入口,发挥宣传委员的责任,带动组织发展,参政履职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从而提高基层组织的活力;另一方面,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和学科优势,为民盟的发展贡献力量。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从事医院药房工作。在门诊药房经常会遇到一些老年人咨询保健品,在与他们的沟通中,发现他们对保健品的认识存在一些误区。有一些老年慢性病患者甚至听从商家宣传,停用药品,以保健品替代药品,从而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我积累了一些案例,也去过附近几家药店做过调研。普及药学知识,倡导合理用药,是药学工作者的职责;关注民生健康,关爱老年群体,是民盟人的使命。加强老年保健品销售市场监管,刻不容缓!带着这样一个思路和联想,我于2020年写了一篇《关于加强我市老年保健品销售市场监管的建议》的提案,这份提案被莱阳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

我们民盟是一个团结奋进的组织。有组织的人是幸福的,在民盟的怀抱中,我的内心更加丰盈,人生更有品质。2018年是莱阳民盟成立三十周年,刘爱玲主委和市委会领导班子精心组织了一场有纪念意义的庆祝活动。其中组织编撰的《莱阳民盟三十年发展历程纪念册》,由盟员徐宏举老师主笔。纪念册追寻莱阳民盟历史,重温前辈们光辉事迹和形象,让我对莱阳民盟的发展历程、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清晰自己努力的方向。与此同时,我还参加了纪念大会中《花开盛世》的舞蹈编排。舞蹈排练是个集体项目,大家白天都忙于工作,排练基本都是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为了达到整齐划一唯美的效果,姐妹们一遍又一遍地刻苦训练,抠动作,纠细节。虽然我们不是专业的,但我们是最认真、最努力的。参与此次活动,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民盟团结向上的精神,我们是一个优秀的集体。由于舞蹈《花开盛世》演出效果好,2019年,我们代表莱阳民盟参加了民盟烟台市委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汇演。这使我从思想上和认识上进一步理解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理念。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民盟莱阳市委会坚决贯彻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击战,进一步发扬民盟同心同力、同向同行精神。市委会倡议广大盟员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积极捐款。刘爱玲主委作为此次疫情定点医院、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的院长,她带领全院医护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恪尽职守,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为莱阳市民负重前行,守护健康。在民盟莱阳市委会发起捐款倡议后,刘爱玲主委从百忙工作之中抽出时间带头捐款并发动盟员积极响应。众人拾柴火焰高,盟员们纷纷倾力相助,民盟莱阳市委共筹得捐款10800元。这些钱被汇入到湖北红十字会银行账户,用于购买抗疫前线急需的医疗物资。疫情之下,众志成城,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支持党和政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能做的就是在居家抗疫时,安心宅家,认真读书,细心地做家务,用心地陪伴孩子,告诉孩子我们应该与这个时代同频共振,给孩子们上一节家国情怀课。当我踏上工作岗位时,我会尽职履责,忠于职守,把专业知识与社会实际相结合,注重学习,增强组织观念,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盟务工作的关系,为党的决策提供服务和支持。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红烛的光辉点燃了我,民盟的光芒照亮了我。风雨同舟八十载,肝胆相照铸辉煌。八十年来,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璀璨的印迹。立盟为公,关注民生;爱盟敬党,为民服务。我将追寻前辈的脚步,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