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征文专栏

视力保护色:
【我与民盟】张风娟:我与民盟

2021-02 -25 09:08 :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片

作者:张风娟

单位:烟台市市场监管局

所在基层组织:民盟烟台莱山区第一支部


2019年7月我正式加入中国民主同盟,成为了民盟大家庭中的一员,实现了我多年的夙愿。自2009年参加工作,经历了十年的工作生涯,我从一名共青团员变成了普通群众。自己兢兢业业地工作,踏踏实实地生活,逐渐安于现状,年轻时的壮志和理想的追求也日趋归于平淡。2019年对我来说是一个转折之年,当自己心底一直默默追寻的民盟终于接纳我的那一刻,我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情不自禁地欢呼雀跃起来,——我终于找到了自己向往已久、追求梦想的组织!

大学毕业后,我参加了山东省的三支一扶招募,被分配到全区唯一一所平房小学支教。记得当时我们的校长就是一位民主党派人士,踏实、务实、有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经常看见她去参加贫困儿童的捐助活动,利用休息时间一直通过撰写提案信息为有需要的孩子们争取学习方面的福利而不遗余力。当看到自己的努力换来了孩子们脸上灿烂的笑容时,校长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时的我对这种幸福还无法深刻领悟,我们全校的教职工都对她敬佩不已。支教的两年里,虽然教学条件艰苦,教学任务繁重,但是耳濡目染,校长给了我精神的启迪和思想的引领,在我们校长的影响下,我开始憧憬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够加入到民主党派,也可以像校长一样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感受那份幸福。利用课余时间,我开始深入了解各大民主党派,虽然当时自己心生向往,但发现民主党派组织中人才济济,能够加入的人都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自己便有了胆怯心理,认为自己的条件尚不具备,于是将这份追求的种子深埋在了心底。2011年,两年的支教期满结束后我参加了公务员考试,工作慢慢步入正轨,心底的那份追求开始变得越来越强烈。得知单位有个同事加入了民盟,自己也踌躇满志,就在那时我有了更明确的追求目标,那就是要努力地工作学习,提升自己的境界,争取早日加入民盟。2014年我参加了研究生考试,利用周末时间完成了研究生的课程学习、考试和论文答辩,毕业两年后,在同事和朋友的引荐下,我终于如愿以偿地加入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民盟大家庭。

入盟两年来,盟组织对我的培养、盟领导和前辈们对我的指引和教导,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盟员无上的荣耀感和厚重的使命感。我特别感恩我们单位的一位领导,也是我们民盟大家庭的家人,他是我入盟路上真正意义上的领路人,不但带我踏入了民盟的大门,还经常跟我一起分享参政议政经验,我们经常一遍遍地讨论修改提案,语重心长地给我讲解如何写出有针对性和有意义的信息。记得疫情期间写的一篇信息,我们一起修改完善,在市委会的帮助下,短时间内把我信息中反映的基层群众的呼声传递到了政府有关部门,部门迅速采取措施解决了困扰他们许久的问题。通过一件件参政议政的亲身体会,进一步增添了我作为新盟员更强烈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翻阅盟史,细读盟章,民盟前辈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让我敬仰。民盟诞生于国家民族生死存亡的关头,为了推进抗战、防止内战、救亡图存,面对国民党的“糖衣炮弹”、高官厚禄,他们没有丝毫动摇,始终保持着那份纯洁的赤胆忠心;“川北圣人”张澜先生年轻时代曾将所筹巨额款项全部用做民盟经费,解放前夕全家一贫如洗,他多年身着旧布袍,甚至在参加开国大典时也没有换掉。民盟先辈们默默无闻、不求名利的高尚情操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民盟人。先贤们的风骨和家国情怀深深地感染着我,也激励着我们新盟员们要不计得失、勇往直前。

民盟的成长历经千辛万苦,民盟前辈们舍生忘死、不畏艰险的爱国情怀让我感动。他们誓死坚守“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只有在民主制度下,才能谋求全体人民的福利”这一信念,始终坚决支持中共提出的“和平建国”的主张,始终坚定的与中国共产党同甘苦、共患难,与广大民众同呼吸、共命运,为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献计出力;始终坚决地与共产党“同盟、同志、同心、同德”,与全体中华儿女一道,和衷共济、和谐并进,奋力促进伟大中华民族的腾飞,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梦想。进入新时代,民盟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服务大众、维护大局,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当前党和国家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积极的建言献策,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他们积极进取、百折不挠、追求民主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一直要追寻的足迹。

作为新时代的盟员,今后我将更加踊跃地参加盟组织的培训学习,认真倾听民盟前辈们的经验分享,提升自己,用心观察身边的人和事,在盟组织的带领下,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用自己全部的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为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早日实现美好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