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征文专栏

视力保护色:
【我与民盟】迟立萍:致敬,身边的民盟楷模

2021-02 -23 09:31 :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片


作者:迟立萍

单位: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

所在基层组织:民盟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支部


2002年的国庆节前后的一天,在学校附属医院医教科刘健美老师的办公室里,我遇到了学校的冯秀锟老师(时任民盟莱阳市委会副主委,主持工作,因主委曲宝涵教授在山东农业大学青岛校区工作)在与刘健美商量民盟莱阳市委会的事情。事后我问刘健美老师民盟是做什么的等等类似的问题,当时也就那么一问,没太放在心上。可不久之后的一天,冯秀锟老师就拿着一本盟章,亲自到学校附院专门送给我,让我有时间学习一下,了解民盟组织的基本情况。年底的时候,赶上民盟莱阳市委会在我校附属医院会议室召开年终总结会议,冯老师邀请我去参加,我当时心里很是激动。会中,经过冯老师的介绍,我认识了很多市委会领导和盟员,大家都对我热情欢迎、嘘寒问暖,我看到每位盟员都能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会议气氛和谐热烈,大家畅所欲言,深深地感到民盟组织就是一个大家庭,体现了大联合、大团结的民盟宗旨。

春节过后,我提交了入盟申请,冯老师又亲自询问我是否真心加入,加入的动机、心里的想法等等。五一前后,在教学楼遇到民盟莱阳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刘茂泉,他来学校考察我关于入盟的事情。六月底,经民盟烟台市委会批准,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中国民主同盟盟员。

入盟后,冯秀锟老师经常给我讲一些民盟前辈的先进事迹,引导我读民盟的刊物和报纸,增加对盟组织的认识、不断提高自身地思想觉悟。在我增补为民盟莱阳市委会委员后,更是言传身教。我经常跟随冯秀锟老师参加会议和活动,每次都能看到他认真地准备相关的文件和材料。尤其是在民盟莱阳市委会换届时,每一份、每一页的材料都经过冯老师亲自过目、把关,确保没有任何问题,哪怕一个字、一个标点符号都亲自审核、修改过来。打印出来清样后,他又全部重新审阅了一遍,确保无误之后才打印并分装。

冯老师对调查研究非常重视,平时注重积累,视人民群众的心声为动力,闻声而动,广泛走访,听取民声;每次政协会议前都要亲自调查,现场查看,查阅相关规定和法律法规,积极提交提案和建议;在我当选为政协委员后,指导我写提案,前几次他甚至自己写好提纲、让我在此基础上补充完善。对于申报的调研课题,他认真负责,亲自调查研究、亲力亲为,不达目的不罢休。记得有一次在莱阳市政协组织的提案现场答复会上,因为答复单位对某养猪场污水处理问题没有彻底整改,老师在现场坚持不签字,直到最后答复单位找来推土机当场彻底整改之后才签字确认。

冯秀锟老师不仅在参政议政、关注民生上不遗余力,在专业工作上也是认真勤奋、踏踏实实的做的。在全国率先主持制作了全套的《中药炮制学》视频录像教材,填补了国内空白;指导专业教师多名,为学校中药炮制学科的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

值此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之际,谨以此文致敬,身边的民盟楷模——冯秀锟老师!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