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盟员风采

视力保护色:
榜样!烟台山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长、民盟盟员杲海燕获评“烟台好护士”

2020-05 -12 09:59 :25 信息来源:烟台民盟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化医德医风建设,培树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总工会、团市委、红十字会开展系列宣传推选活动。经各县市区卫健局和委直属单位推荐、市卫生健康委审核、组委会评选,5月11日, 在“5·12”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烟台市发布“烟台好护士”名单。在30名“好护士”当中,已在护理岗位工作了20年的烟台山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长、民盟盟员杲海燕赫然在列。

海燕:作为一名护士,我自豪

杲海燕是一名护士,更是一名“战士”。2016年2月,烟台山医院收治一例病情危重的甲型H7N9感染患者。刚刚做完甲状腺癌手术不到一年的杲海燕,主动要求参加这场“战斗”,履行一个“战士”的职责。经过医护团队不懈的努力,历经各种困难,他们最终顺利完成了救治任务。

在当时的隔离期间,杲海燕的爱人和孩子前来探望,他们就在走廊里静静地站着。“我真想跑过去拥抱女儿,可是我只能疲惫地倚在墙上,任由眼泪默默地流着。” 杲海燕说,女儿哭了,老公哭了,站在一旁的同事也跟着一起哭了。“疫情当前,匹夫有责,此时的护士就是‘战士’。”

2018年,杲海燕产下二孩。产假刚休了三个月,得知科室人员紧张,杲海燕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后,主动放弃产假,提前返回岗位。“当我重新穿上护士服,内心感到很踏实、很自豪。” 杲海燕说。后来得知,她应该是医院第一位只休三个月就上班的二孩妈妈。

2019年年12月,杲海燕来到新生儿科,开始了全新的工作。她带领大家从病房到库房、从护士站到值班室,将物品摆放得井然有序,环境焕然一新;从各班职责到操作流程,从教学培训到应急预案逐项规范细化,持续提升护理质量。尤其是疫情期间,做好危重患儿的精细化护理与管理,呵护新生,幸福万家。在医护的共同努力下,近期他们成功救治了双胎800克的极早早产儿,创造了新的生命奇迹。

杲海燕护士长的爱人也是民盟盟员,是名副其实的“民盟之家”。伉俪二人在履行盟员义务、行使盟员权利的道路上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共同进步,虽然入盟时间不长,但都因表现出色获得过民盟烟台市委的表彰。

今天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让我们向身边像杲海燕护士长一样的每一位在岗位上坚守的护士致敬!感恩他们,学习她们,给与她们更多的理解与尊重!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