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盟员风采

视力保护色:
初心铭刻——再忆冯秀锟老师

2020-03 -07 16:36 :14 信息来源:烟台民盟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们每一个人都目睹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告慰先烈,我们高声呼唤:“这盛世,如您所愿!”

2019年,学校支部成立“盟员之家”,我们每一位盟员都见证了盟组织的蓬勃发展。追忆冯老,我想郑重汇报:“爱民盟,砥砺前行!”

光阴荏苒,冯老已经离开我们十年了……

2005年的那一天,您亲手地给我一份中国民主同盟的盟章,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政治方向的选择是人生大事,如果你真正认清了自己的选择,那就递交申请吧。”终于,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民主同盟的盟员。我的入盟初心,就是要像您一样纯洁高尚的人越走越近。这庄严的一刻,至今历历在目。您的愿望,学校民盟小组能够早日成立支部,殷切的希望寄托在我们年轻人的身上。

因为您无私为公的榜样力量,一名年轻盟员怀着对组织无比热忱的忠诚信仰,全身心的投入到各项盟务活动中,积极投稿,主动宣传,参加义诊,捐款捐物……2007年,我荣获了入盟以来的第一份荣誉——民盟烟台市委2005-2007年度优秀盟员。盟组织对我的认可,让我感到无比光荣,为了您的期望,我继续前行。

2008年,汶川大地震,不顾沉重的家庭负担,积极捐款和缴纳特殊盟费,为我们做出了表率。

您的下,主动申请到新校区参与医疗保健工作。在环境偏僻,条件艰苦,设备简陋的新校区建设前线坚持了一年多。由于常驻牟平,不能经常见到您,聆听您的教诲。谁知2009年11月的那次匆匆相遇,竟成了永别。

2009年12月2日,您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带给我们无限哀思的同时,我知道您还挂念着学校支部的成立,您还眷恋着无比热爱的民盟事业。为了您的愿望,我们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不忘初心,我一直在路上。

纪念民盟成立七十周年,我写了《平凡的人,伟大的心》,来回忆您的人格魅力;纪念山东民盟成立五十周年,我写了《成就“中国梦”永做民盟人》,来表达民盟的坚定信念;纪念民盟烟台市委成立三十周年,我写了《同心而立风帆起 尽染山海红霞飞》,来弘扬老盟员们的高风亮节;纪念民盟莱阳市委成立三十周年,我承担起《民盟莱阳市委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册》的编撰任务。我的工作也得到了组织的认可,被多次评为优秀盟员和盟务工作先进个人。这些荣誉不仅仅是我自己的努力工作,更多的是您的精神感召。

2016年11月20日,您多年的期盼和愿望终于变成了现实,学校民盟支部正式成立了!那一天,我在心中默默地向您汇报着这一大喜事。

2019年12月20日,“盟员之家”揭牌了!在设计盟员介绍的看板时,我坚定的加上您的资料,并在最终定稿的时候,删掉了您去世时间的内容。我要让您永远和我们在一起,看着我们不断融入新鲜的血液,看着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在这个家里,您永远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在您的注视下,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前行。

我入盟时的初心,是向着像您一样纯洁高尚的人越走越近!

今天,我始终不忘初心,努力让自己离您更近一点……

[冯秀锟简介]冯秀锟,1940年1月生人,1985年2月加入民盟,199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2年从山东泰安卫校毕业就职于山东中医药学校(现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1992年晋升高级讲师职称。曾担任民盟莱阳市委副主委、莱阳市政协委员。中国药学会会员、全国中医药中等教育研究会中药分会理事,山东中药炮制研究会副会长,山东中药学会委员。

冯老师精通中药学及中药炮制学,其编著的全国中等中医药学校统编教材《中药炮制学》及其配套教材《中药炮制操作技能》音像教材荣获中华医学会“视听教材”。其撰写的《干姜炮制品的研究》和《机械切制中药饮片的经验体会》两篇论文荣获山东省科协优秀学术成果三等奖。曾荣获“山东省优秀教师”称号,多次评为校级技术拔尖人才、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曾多次荣获山东省、烟台市“优秀盟员”称号。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