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盟员风采

视力保护色:
阵地转移,驰援北京——民盟盟员闫志慧大夫在北京预防境外输入疫情一线

2020-03 -26 09:46 :11 信息来源:烟台民盟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自武汉开始向整个湖北乃至全国迅速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医务工作者以及各条战线上的无畏勇士们奔赴武汉,驰援湖北,经过近两个月的持续防控,湖北以及全国得到了很好控制!

然而,谁能想到,疫情竟在世界多个国家引起流行,现在意大利、美国、韩国、日本、伊朗等多个国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直线上升,在当地引起不小的恐慌。海外华人、留学生们纷纷回国避难,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大城市连续出现境外输入新冠病例并日渐增多。以北京为例,平均每日确诊境外输入新冠病人10余例,最高时竟达到31例。在此背景下,党中央提出要加强境外输入人员疫情防控,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绝不漏掉一个新冠病例,将疫情传播控制在最小范围之内”!并强调指出:各省、市及各地区要配合做好入境人员的疫情防控,以户籍为标准,本着“哪里来,回哪里去”的原则,坚决做好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为响应号召,在烟台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领导下,一场疫情防控接力赛拉开帷幕。一批批新的勇士不畏牺牲,不怕困难,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烟台市烟台山医院神经内科阎志慧大夫,做为烟台民盟的一份子,同样不甘落后,在民盟烟台市委梁辉主委的大力推荐下,主动请缨,驰援北京!在烟台疫情防控小组的安排下,阎志慧大夫被委以重任,负责对烟台籍入境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筛查、宣教,对所有入境物品及人员进行消毒等工作,每天24小时,四班轮岗,每班人员在岗6小时,一级防护,不吃不喝不能如厕!困难可想而知。不仅要忍受肉体上的痛苦,还要面临随时可能被感染的精神折磨。

(闫志慧大夫在深夜的北京)


闫志慧大夫是真正的勇士,是我们烟台民盟的杰出代表!他没有武汉一线人员的荣誉,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有的只是默默的付出。他的所作所为,只是为了保卫烟台一方净土,还市民一身健康平安!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