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征文专栏

视力保护色:
遇见我们,预见2020

2020-03 -17 18:26 :19 信息来源:烟台民盟 浏览次数: 字体:[ ]

黄性辉(牟平支部)

首先,今天能够作为民盟的一员,站在这里同大家分享我的体会,我倍感荣幸!

说到遇见,大家想到的第一个词是什么?可能大家的答案不一,我的答案是“缘分”,我与民盟的结缘要倒推到2014年的春天。那时我在乡镇工作,要解决一件比较棘手的有关村民土地受到尾矿污染的问题,当时我们是比较犯难的,不知如何寻找切入点,在座的各位领导大都知道,乡镇的工作往往情况复杂。那天下午镇党委的领导邀请到了时任水道镇的法律顾问丛宁主任协助我们处理这个问题,丛主任从专业的角度对各方当事人的权利和责任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且多次到实地察看情况。丛主任专业负责的敬业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我与民盟的第一次遇见。

在教体局工作期间,我有幸被推选为牟平区政协第十届教育界别的小组召集人,当时我是又激动又纠结,这是要我带着各位政协委员去视察学校吗?那样我还得代表学校欢迎我自己吗?过后我想明白了,我需要做的是需要同政协委员和学校一起,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于是我组织了送课下乡的活动,送就送孩子们平时根本学不到的课,去就去最远最苦的学校,经过商讨,我们决定去埠西头小学同时送三堂课,整整一上午,把不同年级的孩子集中,同步开课,这节课上,孩子们第一次见到了3D打印机,兴奋不已!

在此我要感谢牟平支部的王涛校长,王校长准备了专业的师资,齐全的教具,还有丰厚的小礼物,不明就里的情况下可能会认为王校长是为了招生。但在座的各位都清楚,埠西头小学距离牟平城区近60公里,从距离成本讲为了招生是不符合常理的。而后来,我也得知王涛校长是经常性的组织学校教师到村里,免费送教农业技术和职业技能,他把基层社会公益做成了学校工作的一部分,并且做成了常态。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怀?我从最初的疑惑,到理解认可,到找到了共鸣。

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又陆续认识了曲容田局长、高斯明主任、崔伟主任、梁发利梁总,孔祥军校长等各位领导和朋友,我相信,这一切遇见都是缘分的安排。同时我也观察注意到,这群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仅做事认真、负责,而且无私奉献、心怀大爱,后来我知道了,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从此,他们成为了我心目中学习的榜样,我打心里向你们致敬!

我想,我们这一群人,就是一群做事的人,一群做实事,做好事,做成事的人!这应该是我们缘分的起点,更应该是我们相遇的初衷!!

如今,我也光荣地走进崇仰已久的民盟大家庭,骄傲喜悦的心情一直伴随着我每一天的成长和进步。今天是2020年的第五天,2020年我们还有360天,在罗振宇的2020跨年演讲里,提到了“我辈”这两个字,我对这两个字的感受很深,我认为,首先这两个字有传承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我辈就是要有我辈的历史担当;同时,我辈意味着,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就是做事的人,我辈就是要有我辈的责任担当!

正所谓: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未来的360天里,踏着民盟前辈们辛勤汗水铺就的路,我辈盟员要围绕牟平区委区政府的各项重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尽我辈盟员所能,倾我辈盟员之力,为牟平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最后允许我代表2019年入盟的新盟员们庄重承诺:我们定将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年,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可以预见,也一定会实现,请大家共同考验和鉴证我们新一代盟员的精彩吧!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