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社会服务

视力保护色:
脱贫攻坚 烟台盟员在行动

2019-09 -27 15:48 :23 信息来源:烟台民盟 浏览次数: 字体:[ ]

巫山1000余亩莲花白将被“端”上烟台市民的餐桌

为拓宽重庆市巫山县红椿土家族乡莲花白外销渠道,切实解决莲花白销售难、品牌弱等实际问题,助力村民精准脱贫,9月24日,鲁渝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巫山—烟台农产品发车仪式在红椿土家族乡举行。山东烟台盟员企业山东鹏安德迪新型农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以高出产地价0.15元全部收购。

(上图右一烟台对口支援巫山专家、民盟烟台市委常委冯钢铭副教授;右三山东鹏安德迪新型农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民盟烟台市委农村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贾云鹏)

重庆市巫山县红椿土家族乡产业基础薄弱, 2019年全乡大力发展蔬菜产业,莲花白种植面积已达到1000余亩,受市场波动影响,今年莲花白出现销售难,在产地几乎按成本价销售都无人收购,菜开始烂在地里,农民看不到希望,心急如焚。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东西扶贫协作烟台对口支援巫山的有关精神,切实做好消费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烟台对口支援巫山的专家、民盟烟台市委常委冯钢铭教授起早贪黑,先后四次去红椿土家族乡,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调研,并召集种植户开会商讨解决方案。红椿土家族乡属于山高路险的高山乡镇,距离县城开车往返需要四个多小时,冯钢铭同志带领调研团队常常顾不上吃饭,回到驻地往往已到深夜。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与盟员企业——山东鹏安德迪新型农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贾云鹏董事长对接,得到了全力支持,为了确保今年让老百姓有收益,公司以高出产地价0.15元/斤的价格(每亩直接增收1800元),将滞销的莲花白全部收购并销往烟台等地。

同时,根据调研,红椿土家族乡处于无任何污染、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土壤、气候等条件非常适宜种植高品质的莲花白,如果进一步强化技术服务和品牌化营销,有希望打造成该乡的特色产业。经过乡政府、村委会和种植大户的广泛沟通,为了变“输血型”扶贫为“造血型”扶贫,打造长效机制,盟员企业山东鹏安德迪新型农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贾云鹏董事长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合作,对巫山莲花白进行产业化种植,集中给老百姓提供农资、种子,并进行统一的技术服务,标准化管理、品牌化销售,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并以保底价格进行收购,确保菜农增产增收,稳固脱贫成果。

此次巫山莲花白的外销,标志着红椿土家族乡的产业向标准化发展、品牌化营销、市场化对接的方向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也将促进特色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同时让巫山和烟台两地在互访、互动、互联、互融、互通方面联系更加紧密。

据了解,民盟烟台市委常委冯钢铭副教授还充分利用身边的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源,在巫山县成立烟台(巫山)博士工作站,以提供长效的技术支撑,为助力精准脱贫起到更加有力的推动作用。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