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民盟要闻 > 盟务动态

视力保护色:
民盟烟台市委与福山区政府举行慢性病医防融合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

2019-05 -27 15:01 :08 信息来源:烟台民盟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6日,民盟烟台市委与福山区政府慢性病医防融合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在福山剧院举行,民盟烟台市委机关干部和福山区卫生系统医护人员代表、社区百姓共计四百余人参加。民盟烟台市委主委梁辉、福山区政府副区长周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梁辉主委和周红梅副区长共同签订了民盟烟台市委与福山区政府慢性病医防融合共同体建设合作协议,并分别致辞。

  周红梅副区长指出,这次合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要求的一次开拓创新和大胆尝试。希望本项工作的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够秉承医疗卫生工作者“科学严谨、精益求精”的光荣传统,做实、做细合作框架内的每一个环节,积极大胆在实践中创新、探索,使工作更加深入,使这项惠民措施真正在福山区落地生根。

梁辉主委强调,慢病管理的主战场是社区和基层医院,慢病管理是一项长期工作,任重而道远。建设慢性病医防融合共同体,就是为了发挥民盟界别特色,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将更多的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流到基层,帮助基层解决在慢性病防控方面能力和水平不足的问题,使更多慢性病患者在基层就能得到有效的治疗和康复,解决基层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希望大家能积极探索、不断实践、紧密配合、共同推动福山区慢病健康管理事业的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梁辉主委还围绕慢性病防治为现场医护人员和社区居民作了题为《脑血管病及相关慢病的防治与管理》的讲座。

当天上午,民盟烟台市委邀请三甲医院的专家和福山区基层医疗机构慢性病防治医师共同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是民盟烟台市委社会服务工作的又一创新,是民盟烟台市委慢病管理进社区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慢性病医防融合共同体建设,旨在通过创新的合作模式,探索建立慢性病“预防-筛查-诊断-治疗-转诊-随访-康复-护理-自我管理”全链条医防融合服务模式,将优质医疗卫生服务资源下沉到基层,构建并完善医防融合体系,推动实现慢性病患者全过程、全周期健康管理,不断推动全民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斯明)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