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缤纷天地

视力保护色:
我为我家擦玻璃---民盟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支部“盟员之家”成立有感

2019-12 -25 15:48 :3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12月20日,艳阳高照。今天是我们学校民盟支部“盟员之家”揭牌的大好日子。为了让“家”里更整洁、更温馨,我和徐宏举、许梦婷老师一起在为“盟员之家”做最后的整理和装饰。

回想几个月来,从选址到粉刷,从看板的设计到家具的配置,我们的“家”一步步从无到有,从简陋到温馨,大家的心情就像今天的阳光一样温暖明媚。为了让家的气氛更加热闹,徐老师搬来了自己的音箱。伴随着悠扬的歌曲,我们把柜子和椅子排得笔直如线,把书籍文件摆得整齐划一,把桌面柜台擦得一尘不染。伸一伸发酸的老腰,环顾着家里的一切,仿佛一切都准备好了,但总感觉哪里不够完美,抬头一望,原来是玻璃上的灰尘影响了家的和谐。这样的日子可不能马虎,当机立断,我们三人决定一起消灭这最后的卫生死角。

说干就干,脱掉外套,撸起袖子,手拿抹布,登高擦窗。阳光照在脸上、身上,暖烘烘的,寒意顿消。站在三楼的窗台上,大家不顾登高的危险,不怕脏不怕累,有说有笑,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说实在的,自家的玻璃都有几年没擦了,实在要擦,也都是找家政,很多人亲手擦玻璃的经历估计都要追溯到学生时代了,像许老师这样的90后,估计很少干过这样的事情,此时却正擦得一丝不苟。不经意的一回头,发现徐老师为了擦到玻璃的最上边,一只攀着窗棂,身子几乎要全部探出窗户外边去了,踮着的脚尖好像在隐隐的颤抖,汗水已经顺着额角淌了下来……大家互相交流着经验,原本满布灰尘的玻璃,被我们一点点彻底征服。终于完成了,这时候感觉到真有些腰酸背痛。擦掉脸上的汗水,我提起了徐老师刚才颤抖的双腿,徐老师呵呵一笑,说:“其实我有点恐高……”

看着满屋的窗明几净,我突然油然而生出一种好像是要过年的错觉,记得小时候,每年过年父亲都要进行大扫除,从屋里到院外,不会漏掉任何一个角落,玻璃更是重中之重,父亲擦完的玻璃看不到任何一个灰点儿,我经常笑父亲说他擦玻璃比擦桌子要仔细太多,父亲郑重其事的说:“桌子天天擦,而玻璃过年才擦一次,所以一定要精益求精啊!”这些年过去了,我也结婚生子,组建家庭,但小时候父亲给我培养的习惯却保留至今,所以才会出现恍惚过年的错觉。可转念一想,今天对于我们支部来说可不就是“过年”的大好日子吗?

过年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年前擦玻璃打扫卫生,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希望,除旧迎新擦掉玻璃上的污物,就好像擦掉了过去一年心中不愉快的事情一样,擦玻璃是件既有仪式感又让人心情愉悦的事情。光阴荏苒,支部成立已有三载,“盟员之家”从设想到变为现实,过程颇为艰辛。“盟员之家”的建立是支部所有盟员的共同期盼,今天对于支部的每一位盟员来说是重要的、值得纪念的日子,从此,我们有了“家”,更有了“家人”,我们需要办个仪式来纪念和庆祝。“盟员之家”揭牌是一种仪式,可我觉得擦玻璃也是一种不可或缺的仪式,我认真的擦完玻璃,完成了我心理上的仪式,擦玻璃表达了我对“盟员之家”建设的美好期望,我愿我们的“盟员之家”能成为信仰之家、民主之家、团结之家和中医药特色之家。随着玻璃上的污物一点点消失,心灵也一点点净化,擦掉了心上的尘埃,保持了心底的洁净,不受坏风气、坏习惯影响,对我的心境是一种升华。

作为中国民主同盟的一员,我骄傲!在这里有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人物,为我树立光辉典范,指引我不断前行;在这里有畅达自己政治诉求的机会,关注民生,知情问政。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会做好本职工作,矢志奋斗,甘为人梯,时刻不忘自己是民盟人,严于律己。

我愿常拭吾心,常省吾身,也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常拭吾心,拂去尘埃,唤醒心中沉睡的热爱,寻找心灵的春暖花开!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