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盟员风采

视力保护色:
一路风雨一路歌

2019-01 -25 10:40 :3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我深深牢记这样一句话,“不忘初心,荣辱与共”。我总是怀揣着一颗初心,以一名优秀民盟盟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大政方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参加“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朗诵和征文比赛,征文获三等奖;在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中积极撰写祖国四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树立新风正气,鞭挞丑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下学期,响应国家号召,来到我国西南边陲,新疆喀什英吉沙县的鲁英中学,援助我们民族兄弟的教育事业,把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的奉献给这里的教育教学。

  道德方面,虽未达到一日三省吾身,但也是不断总结自己经验教训,找差距、找不足,来提升自己,使自己的境界更高一些,格局更大一些。团结同事,能与同事精诚合作,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和学习任务,不居功自傲。从不考虑自己的得与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会多做点事儿。

  平时也经常无偿为学生辅导,不是我有钱,我也需要钱;并不是我有多高尚,我知道钱在生活中很重要,但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不仅仅是金钱,还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人格。我要坚守我的人格魅力!再说了,老师也不过是比学生知道的知识早一些而已,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我能做什么?不就是传道受业解惑吗?能为学生们付出一点,让他们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国家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也是间接的替我为祖国出力了。其实,想想也挺有意义的!

  在工作方面,服从上级领导的部署,积极配合学校的整体工作,顾全大局,听从学校领导的安排。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不为别的,只为一个初心。

  今年,作为第九批援疆教师来到新疆喀什的英吉沙县鲁英中学。明道知条件差、生活艰苦、困难重重,毅然决然于2018年8月17日离开自己熟悉又充满爱的家乡。不为别的,只为一个初心。

  来到鲁英中学后,担任了高二年级一个级部的地理教学,除此之外,根据学校的安排,负责学校广播室的播音并提供播音的资料,每天早晨除了为学生们领读,还承担了鲁英中学教师们的领读,纠正他们的发音。有时也为学校录制一些民族团结的音频内容,当走在校园里,听到自己的声音在校园的上空回响时,虽然累点,也很欣慰。只要是领导安排的任务,每次都欣然应允,从未推迟过。

  在学校大型运动会中,为领导写发言稿,为节目写解说词,并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学生们写奖状。

  在此期间,还为鲁英中学孔子圣像落成这一隆重而盛大的揭幕仪式做筹划。从活动的流程、策划,到场地的分布图,都是我一手计划设计,再到最后揭幕仪式的主持。整个活动在各个科室以及各个级部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与努力协作下,最后顺利的完了任务,我的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在一段时间的焦虑、忐忑、煎熬中放了下来。我的努力也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

  其实,我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搞这样的一个大型活动,能顺利的完成很不容易,多亏了大家齐心协力,我只是一个策划者和组织者,最关键、具体的内容还是由各个方面的老师和学生努力才能达到目的的。在此,我非常感谢有一个团结合作的集体,如果说有荣誉的话,那也是大家的荣誉。

  这个任务刚刚完成,心想可以松口气了,谁知道又有任务了,高三地理老师去乌鲁木齐市参加培训学习,学校又将她两个班级的地理教学任务分给了我。在这之前每周已经18节课,高二年级三个班的12节地理课,6个早读。现在再加上高三年级两个班的12节课,每周已经达到了30节课,不仅课时多,还是夸年级教学。备课要备两个年级的,而且使用的版本和我在内地教学用的不是同一个版本的书。这在内地是从来都没有的现象,尽管这样我还是硬着头皮接受了下来。因为学校实在是没有老师能教地理了,高三又面临着明年的高考,只要不耽误孩子们明年的高考,我自己累点儿就累点儿,坚持坚持,克服克服目前的困难,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有时还要考虑我的两位蓝青结对子的老师,在业务上真正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不仅给她们讲学科知识,还要讲一些教学方法和呈现的手段措施。我深知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常常鼓励她们主动探讨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经验,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尽快成长起来,以便在今后的教学中学会自己走路。将来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在教育教学中,根据学生的学情,时时调整自己的教育教学方法,真正做到了因材施教,他们不仅国语基础差,各科的基础也很薄弱,别看他们已经是高二高三的学生,平时并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而且多数学生不仅没有课本,对学习也没有兴趣。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真的是开动了脑筋,想尽一切办法,为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每一节课都要给他们做课件,而且只要是能做动画都尽量做动画,配上音乐,让他们体会到学习的乐趣,从而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不会做动画就自己慢慢的摸索,在这样的条件下迫使自己学会做很多动画课件。除了做课件之外,课堂上还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讲授知识,扩展学生们的视野、增长他们的见识。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爱心和尽职尽责的态度与工作作风,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和学生们的喜爱和尊重。

  从这一点来看,有时条件差也不全是坏事,要辩证的看问题,可以变不利为有利,在克服困难的时候,它能促使你想办法,它还能磨炼人的意志,使你更坚强,也更有创造力。

  总之,来英吉沙以后,每天天不亮就起来,简单做点儿饭,吃了就去给老师或者学生上早读,经常是在路上还能看到天上的星星,估计应该是启明星。就这样天天往返于学校和家之间,除了学校的工作还是学校的工作,就是生病在家休养时,也没有忘记工作,忙碌的都没有时间去想家。

  每一次任务完成之后,心想,这回我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了,结果还没等休息又来任务了。没办法,现实如此。天天这样,说不累那是假的,的确很累。虽然忙点、累点,但是一想到能为新疆民族兄弟的教育事业尽点微薄之力,感到很欣慰。

  今后,我会再接再厉,不遗余力、一如既往地做下去,让英吉沙人民放心,让民盟的领导放心;让家乡教育局和学校领导放心;让家乡的父老乡亲为我骄傲。(英吉沙县鲁英中学     李秀梅)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