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盟员风采

视力保护色:
《民盟莱阳市委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册》编撰侧记

2019-01 -25 10:34 :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从2005年12月加入民盟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就对盟组织充满了深厚的感情。这份感情是通过盟内的老前辈们传递给我的,并时时刻刻地感动着我。在我成为民盟人的十几年的岁月里,亲身感受了民盟同志们努力奋斗的奉献精神,特别是盟内的那些高风亮节的老同志们,他们身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正能量处处闪光,指导和照亮了我前进的方向,推动我不断努力和进步。

  为了纪念冯秀锟老主委“春蚕到死丝方尽”的奉献人生,我写了《平凡的人,伟大的心》;为了记录刘茂泉老主任十几年如一日为盟组织的无私奉献,我写了《幽山丛林茂  瀚海思甘泉》和《成就“中国梦”  永做民盟人》;为了记录盟内老同志高风亮节的风采,我写了《同心而立风帆起  尽染山海红霞飞》……

  然而,盟内的老同志们随着岁月的流逝,有的退休,有的逝去,有的不能再参加盟的活动,莱阳民盟人的历史就这样逐渐地隐藏在了历史长河中。把他们的事迹和形象永远地留住,让莱阳这片热土永远的记住他们,是我很久以来的愿望和梦想。仅靠我个人的能力和文字,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把莱阳民盟人的风采全部保留下来的,此事一直是我这些年来心中的遗憾。

  就在莱阳民盟即将迎来她三十岁生日的时候,以刘爱玲主委为核心的盟市委领导班子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都为之振奋的决定:为纪念莱阳民盟三十华诞,组织编撰莱阳民盟三十年发展历程纪念册!

  2018年11月8日,我接到了主笔纪念册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虽然深刻的认识到编撰的重重困难,但为了多年来心中的那个梦,我毅然接受了任务!并向领导推荐请曾经作为莱阳民盟看家人的办公室老主任刘茂泉同志出山为纪念册的编写坐镇。刘爱玲主委接受了我的建议,并第一时间与刘主任进行了沟通。刘主任素有莱阳民盟“活档案”的美称,虽然已经退休7年了,在面对这项艰巨的任务时,毫不犹豫地接受了组织的邀请,立即全身心地投入到纪念册的编撰工作中。此后,刘主任提供信息资料,解答问题疑惑,讲解盟员盟史……可以说是把自己脑子里、电脑里、笔记里所有能找到的资料都贡献了出来,还通过向民盟烟台市委组织孙家驹老部长查询,提供了一批珍贵的历史照片资料,真正地做到为纪念册的编撰把好了舵,为我主笔纪念册打足了气!

  工作已经下达,所有能动用的人力物力都紧锣密鼓地忙碌起来。莱阳盟市委宣传委员崔小芬负责统筹,组织委员徐旭波负责协调。2018年11月17日至18日,编撰工作小组在莱阳盟市委办公室进行了现场工作,在整合了手头资料的基础上,经过两天紧张的工作,将纪念册的大框架基本建立了起来,共分了发展历程、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盟员风采、盟务活动、社会服务、荣誉获奖、盟员简表等八个部分,在这个基础上发动广大盟员尽可能地搜集资料进行充实。在此期间,副主委刘克浩,委员徐旭波、崔小芬,盟员陈莉、柳昉沅等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办公室主任战卫涛、赵咏梅始终保证办公室的后勤工作,老领导刘健美、刘翠琴,老盟员杨艳英等提供了大量的图片和资料,新入盟的盖新平和宫建泉同志也抽出时间参与其中。刘爱玲主委医院的工作十分繁重,却也是尽可能的抽出时间来指导大家工作。而此时广大盟员还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民盟莱阳市委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的文艺节目!

  纪念册不能粗制滥造,资料要尽量详实,要最大限度地避免遗漏和错误。在圆满召开了民盟莱阳市委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后,纪念册编撰工作从收集材料为重心转到了设计布局和查缺补漏上来。对每份文件的历史和说明,每张照片的时间和事件,每位盟员的资料和荣誉,每件提案的内容和答复……都要进行一一的核实和整理。这项工作十分繁琐,因为大家都有本职工作,不能面对面商量,于是微信群、QQ群,手机就成了互相沟通的桥梁,有了疑问,一经提出,就会收到广大盟员热心地答复,靠着大家的积极配合,纪念册的内容迅速充实和规范起来。

  截止到2018年12月28日,纪念册的编撰工作基本完成,当晚我跟刘茂泉主任一起审阅了纪念册的全部内容,29日,在民盟莱阳市委办公室进行了最后的修改后,电子稿交付广告公司进行排版设计。此后几天,我通过网络与设计人员不断沟通,随时进行细节的修改。2019年1月6日,排版工作基本完成,我又第一时间到广告公司与设计人员进行了现场对接,又进行了一些内容矫正后,决定打出样稿进行审阅。1月7日,我跟刘主任一起进行了第一稿的审稿,经过再一次修订后,8日,打印了第二版样稿,刘爱玲主委亲自组织人员连夜进行了再次审稿工作。这期间,烟台民盟莱山区基层委二支部副主委、书法家陈元胜同志为纪念册题字“风雨与共 同心同行”,盟员盖新平为纪念册设计了封面。经过几次认真的审阅之后,纪念册的内容确定了下来。在广大盟员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两个月,纪念册的编撰工作完成,并交付印刷厂排版印刷。我一直绷紧的神经终于可以放松下来,这部饱含全体盟员心血的纪念册有望在年终总结大会的时候跟大家正式见面! 

  编撰的过程劳心劳力,但大家真心地付出,让盟史得以永久存留,盟员能够留下印记,收获的是真诚和幸福。

  通过这次纪念册的编辑工作,我深刻的感受到了莱阳盟市委领导班子务实求真、敢想敢干的魄力,感受到了莱阳民盟组织团结协作、包容共享的精神,感受到了莱阳民盟人的严谨扎实、甘于奉献的美德。

  这就是我作为一名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的骄傲!(徐宏举)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