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自身建设

视力保护色:
争做一名合格的、高素质的盟员

2019-01 -11 09:22 :20 信息来源:烟台民盟 浏览次数: 字体:[ ]

芝罘区综合支部 刘永健

  2018年3月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民主同盟,并于11月底参加了由民盟烟台市委组织的新盟员学习班,在一天半的学习和交流过程中,意味深长,收获颇丰。

  我在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从事教学工作,同时兼职管理功守道武馆,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为自己是一名教育工作者自豪,我更为自己成为了民盟的教育工作者自豪!

   最早认识民盟是在中学期间的政治常识课上,中国的八个民主党派,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当时做为学生就深深的思考、好奇,民盟做为民主党派怎么成立起来的?民盟是怎样成为共产党的“战友”的?民盟在为国为民方面都做了些什么样的事,才获得现在的政治协商地位?可是当时身边并没接触到民盟的老师,所以这些疑惑就一直存在心里。本次培训能有幸聆听李菘峻老前辈讲解民盟历史,真是人生一大幸事!在整整90分钟的讲解过程中,李老没有休息一分钟,对于83岁高龄的老人来说已经是非常辛苦的事情了,我被李老诲人不倦、一心为盟的伟大精神深深折服!我们新盟员要学习历史,学习先贤为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生存、发展和富强所做的丰功伟绩。我们更要向眼前的老前辈学习!民盟的历史是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的历史,民盟的历史是贴近人民并与人民血肉相连的历史,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崇高的威信,这是民盟得以在各种挫折中不断成熟、不断壮大的重要原因。

  通过学习盟史,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个新盟员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会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同时我会更多的关注民生国情,为构建和谐社会多做些有益的事情。

  通过由孙家驹副调研员辅导我们学习《盟章》,我更加了解了民盟性质和政治地位,同时也让我明确了未来我所肩负的任务。作为新时代的新盟员,我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认真履行盟员义务,认真行使自己的权利。坚持工作作风清正廉洁。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多关注时事。做一名合格的中国民主同盟盟员。

由陈律师为我们做的参政议政辅导,真是给我们新盟员今后如何写信息,如何参政议政解了惑。这堂课实用性极强,指引了我们要在自己熟悉工作的领域里,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选准角度,掌握时机,争取写出优质的信息文稿。

   民盟是一个大家庭,人才荟萃,思想前卫,智力密集。这里有自由的空间、友爱的盟员和亲切的盟领导。我一定会沿着民盟前辈的足迹,矢志不渝地奋力前行,以青春和热血做燃料,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建功立业,争做一名合格的、高素质的民盟盟员,为人民和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