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自身建设

视力保护色:
传承民盟精神,争做合格盟员

2019-01 -11 09:20 :53 信息来源:烟台民盟 浏览次数: 字体:[ ]

科技支部  于希浩

  2017年4月,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民主同盟,实现了人生美好的愿望,也使我能有幸以一个新盟员的身份与大家一起沿着先辈的足迹,学习盟史、盟章,感受着老一辈盟员与党的亲密合作。

  入盟一年来,通过各种学习、活动使我对民盟组织和民盟精神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接触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精英,他们是盟员同志,更是人生之路的良师益友,帮助我开拓眼界。我也深切地感受到了民盟前辈们身上自觉接受共产党领导,和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爱国之心,感受着前辈们学有专长、甘于奉献、修德守身、淡泊名利、自尊自强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传统,也使我更庆幸与珍视自己的选择。

  作为民盟基层组织中的一名新盟员,“民主同盟”这四个字给予我的除了荣誉,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与使命,为此我决心以这次的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从以下几个方面不断提高与完善自己,努力传承民盟精神,争做合格的民盟盟员。

  一、深入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时刻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确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是每个民主党派成员必须具备的政治素养。中共十九大做出了我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科学论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党、全国的行动指南。我将自觉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盟章、盟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的重要意义,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

  二、时刻牢记盟员职责,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主要职能之一,作为以文化教育和科学技术为主要界别参政党中的一名新成员,我将进一步树立政党观念和党派意识,时刻牢记参政党的性质、地位、任务,时刻牢记盟员职责,遵守民盟章程,执行民盟决议,积极参加基层组织生活和民盟的各种活动,并以盟里各种学习交流活动为契机,学习老一辈盟员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坚定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同时,结合公司行业特点,就环境检测、食品安全检测领域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所长,多做贡献。 

  三、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一名从事环境和食品检测企业的管理者,我将时刻牢记民盟前辈学有专长,甘于奉献的精神,积极服务于环境保护与食品安全领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时刻以民盟精神激励自己,脚踏实地的工作,矢志不渝地献身环保与食品安全领域,为我国的环保事业、食品安全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我们在这里学习盟史、解读与研究《盟章》,为的是能更好的传承与弘扬“民盟精神”。作为一名新盟员,我决心要沿着民盟前辈的足迹,把民盟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发扬光大,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民盟盟员。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