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联谊会专栏

视力保护色:
赫安峰会长在民盟烟台市委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大会的讲话

2018-01 -10 11:42 :10 信息来源:烟台民盟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统战部于部长,市经信委乔玉晶主任,各位嘉宾,先生们,女士们下午好!

  今天是民盟烟台市委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民盟烟台市委企业家联谊会正式成立,感谢民盟市委及全体会员对我的信任。我谨代表新当选的理事会及全体会员向前来祝贺的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烟台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致公党烟台市委、民进烟台市委、民建烟台市委、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芝罘区统战部、芝罘区金融工作管理办公室、中共福山区回里镇党委、烟台中小微企业联合会、民建企业家联谊会、烟台市各大商会及相关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适应形势,不断创新

  各位会员,民盟作为以文化教育和科技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随着改革开放和经济政治形势的需要,多年来发展了非公经济企业家及新阶层成员。联谊会是经民盟烟台市委批准成立,在民盟烟台市委领导下开展工作的非营利性内部组织。宗旨是团结、联系、引导民盟盟员中的非公经济企业家与大型民企高管,为实现民盟的政治纲领,更好地发挥参政党职能,增加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和影响力,为烟台市文化经济建设发挥作用。

  二、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各位盟员,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中国梦。我作为入盟近三十年的老盟员,多年来不管是在民盟领导岗位、政协委员岗位、《烟台政协》杂志主编岗位做了大量工作:

  1、针对交通、环保、食品安全、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建设、社情民意等共写提案及文章百余篇,每年都有主席督办、重点提案。多次评为省市两级优秀盟员和优秀政协委员。在分管的基层组织,率先建立规章制度,财务制度,引导盟员积极调研,参政议政。

  、《烟台政协》杂志自2013年任职编委会副主任、主编以来,撰写出版报道了大量有关政协、统战工作、委员风彩、社会纵横、党派之声、文化艺苑等大量文章,得到领导、上级政协好评,在全省政协刊物同行水平最佳。与烟台市电视台多年合作《周末观点》专栏,作为嘉宾评论员,针对社情民意,政治形势,社会热点,对社会起到了正能量的宣传作用。作为中国文物学会专家委员总策划了烟台电视台《慈善拍卖会》,用搭建的艺术品拍卖平台为社会特困家庭帮扶帮贫,捐赠几十万元。

  3、今年山东赫赫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新浪动漫的战略合作公司关系,并担任该项目总负责人,与烟台市政府共同引进新浪动漫产业基地入驻烟台市,4月份烟台市政府张永霞市长对该项目做重要批示,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烟台市文化产业办公室、烟台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等部门成立督导组,列为烟台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共同牵头推进。中共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徐少宁部长亲自带队市委、市政府有关6部门前往北京总部考察,并促成了烟台市人民政府与新浪动漫签署战略协议。由烟台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烟台市委政策研究室专门内参呈报,由时任中共山东省委委常、烟台市委王浩书记对该项目做了单独重要批示“这项目争取的很好,感谢市直有关部门和福山区,请少宁同志及时调度推动,搞好服务,确使项目顺利落地。王浩9月7日”。该项目包括制作、衍生品电子商务、文化产业大数据、微博网红经纪等板块落户福山区,并列为烟台市重点项目,将引领烟台市文化、动漫、影视产业迅速发展,起到品牌龙头作用。

  4、与盟员毛华共同启动“一带一路”国际城市影视联盟,我本人出任山东联盟主席兼烟台联盟主席,毛华出任烟台联盟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此联盟将在全球三十多个国家、一百多个城市影视行业中“走出去,引进来”,大量宣传烟台。并在十二月份促成烟台联盟启动。

  5、同时本月新浪动漫山东公司与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签约新浪动漫影视学院,并任项目负责人;选为山东粮食教育集团理事单位,与持股公司策划烟台市文化产业重点项目《京剧码头》文化产业项目、蓬莱市政府文化产业规划。配合烟台市经济主管部门工业品牌策划工作做出贡献。

  6、常务副会长毛华,现任烟台豪邦置业有限公司、华龙东方(香港)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红色文化书画家协会执行主席、“一带一路”国际城市影视联盟烟台联盟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

  多年来,毛华一直在多领域用心耕耘,地产开发、文化产业、慈善公益等取得不俗成绩,他开发的项目多次获得“栖霞市城镇化示范工程”,先后邀请姜昆、侯耀华、刘兰芳、陈寒柏等名家,走进世外桃源,真正打造百姓生活乐园。

  自2009年至今从事公益事业已投入数百万元,关注家乡建设、关爱贫困学生、关心孤寡老人,将爱心和希望根植在人们心中!并在2012年聘任为宁夏警官学院山东校区的名誉校长,他资助学生走入工作岗位。2017年,又被聘任为山东东营金盾司法学校名誉校长,续写新的爱心篇章。

弘扬中华文化,出资买断《跟我学说普通话》版权,通过英国普罗派乐卫视面向45个国家播出,中央电视台《今日关注》进行新闻报道;主办第七届世界旅游形象大使中国赛区总决赛,将中国声音、中国形象推向世界,让世界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红色文化传承方面,在北京、深圳、长春等全国各地,组织几十次由共和国将领们、知名艺术家等参加的红色文化活动,并烟台多次举办红色文化交流活动。活动先后被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今日关注》、山东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等媒体报道,堪称领军人物。

2013年,由中国红色文化书画家协会主办的纪念习仲勋诞辰一百周年“共和国将军、省部级领导、著名书画家作品联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系列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在全国范围开展,将多位将军73幅作品及名家书画作品50余幅捐赠给家乡栖霞,由栖霞市国资委收藏,用于爱国主义教育。

  多年来,毛华的业绩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先后获得:“全国少工委爱心企业家”、“影响山东风云人物”、“影响山东十大领军人物”、“全国五一行业劳动奖章”、“栖霞市优秀政协委员”“栖霞市优秀人大代表”等诸多荣誉。    

  7、李学文副会长是烟台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烟台光彩事业常务理事,打造了烟台自主品牌燕喜堂医药连锁,横跨山东省多地市成为烟台具有竞争力的地方品牌。多年来热心社会公益、盟务活动,为烟台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积极参政议政,先后荣获“烟台市芝罘区道德模范”、“烟台市同心建功楷模”、连续三年被评为“民盟山东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年来为社会公益活动累计投入200多万。

  “名医下乡义诊送药活动”,踏遍了烟台地区43个村子,为村民提供了120万余元的免费药品;开展“关爱白血病儿童活动”,带头为栖霞白血病儿童捐款3万元,并发动社会力量捐资70余万元,及时救助了儿童的垂危生命;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休息场所及日常用药;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捐款1万元资助栖霞小学10名儿童入学;开展“走进敬老院活动”,为烟台的老人们提供免费的健康讲座及日常用药;开展“女性健康关爱活动”为两特女性免费提供价值1万元的燕喜堂贵宾卡;开展“关爱考生,服务高考”活动,为考生提供免费小药箱,呵护考生健康;开展“爱心医疗服务队活动”,为登山节提供20万元活动费用。

  8、张敏静副会长是烟台市政协委员、烟台成友中医颈腰椎风湿病医院院长,承接民盟烟台市委民盟主办的“健康教育进社区,关爱颈肩腰腿痛”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启动暨“中国民主同盟烟台市委员会同心·健康服务基地”,利用其专业医疗优势,大力进行人文关怀,对社区老人开展敬老爱老健康驿站活动。为社区老人一步步建立健康档案,为部分家庭困难老人提供免费诊疗,免费体检,同时在成友中医院定期举行关爱老年人免费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主动帮助社区的老年人定期复查,体检,让医师和治疗师一对一跟进关注老人健康,并且定期回访健康状态,深受社区老人的欢迎和喜爱。

  其担任成友中医院院长期间充分发挥其专科特色,共举办了26次颈、肩、腰、腿痛、糖尿病、高血压防治健康大讲堂,参加人员1160人次,慰问救助困难家庭3次。共举办包括:社区、单位、医疗扶贫、老年产业博览会、老年福利中心等等各类义诊活动合计28次,接诊1760人次,获得了百姓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9、姜术副会长担任烟台市烟泰达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民盟烟台市委经济专委会副主任。企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家集科、工、贸于一体的股份制公司,是丰田、克莱斯勒、起亚、宝马等汽车厂的零部件供应商,以及宝钢、首钢、天钢、湘钢、河北钢铁、邢钢的代理商,是开发区重点培育的机械制造企业。

  姜术副会长在实现公司自身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时刻不忘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坚持依法纳税、诚信经营,努力为地方财税做贡献。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8000余万元,上缴税金400余万元。同时,积极参加扶危济困献爱心等社会活动,在汶川地震等危难时期,积极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塑创民营企业美好形象。

  10、贾云鹏副会长现任山东鹏安德迪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主要社会兼职:中国社会福利协会理事、山东省青联委员、烟台市青联常委。国外自主创业成立了墨尔本诚信木业有限公司,经过十年的发展,成为了一家分布于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中国北京、青岛、烟台等地,集国际贸易、商务咨询、电子商务、资产管理、农业发展、房地产开发等的多元化集团。公司是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单位、全联农业产业商会常务理事单位和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澳洲公司核心业务为澳大利亚房地产开发及工程配套,总市值约1.3亿澳币。中国公司核心业务为农村互联网金融及农资生产流通和生态农副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大农业产业”,现有员工80多人,年营业额1.2亿人民币。

  本着“成功不是纯粹的个人成功,而是社会价值的体现”的理念发起并登记注册成立栖霞市80后爱心助老协会,多年来以各种形式走访村庄300多个,帮扶救助贫困孤寡老人500多名,累计投入60余万元,获得栖霞市慈善奖、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公益项目。

这些成绩也是代表了民盟,树立了盟员在社会的形象。

  三、团结共勉,严律齐心

  各位盟员感谢大家对我和当选的领导班子的信任,民盟烟台市委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以后,在以梁辉主委为核心的民盟烟台市委的领导下,树新风、讲正气,做好民盟、本岗双向工作。中共对共产党员整风整纪,民盟盟员更要自觉遵守民盟的政党纪律,遵守盟规,坚决抵制违反民盟章程、破坏纪律、拉帮结伙、消极应付、投机取巧等不良现象。

  四、共同勉励,齐创事业

  联谊会成立后要从实际出发,安排有针对性的工作计划:

  1、组织会员加强学习,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民盟相关文件;

  2、组织盟员社会调研积极参政议政,社会服务;

  3、组织盟员进行交流,文化产业。经济领域、金融知识培训;

  4、对联谊会的会员进行走访,摸底考察相互帮助;

  5、组织会员参观博物馆及百年民族工业文化历史;

  6、组织会员参观学习烟台市上市公司;

  7、组织会员与国内优秀行内协会进行交流学习考察;

  8、组织盟员不定期进行联谊活动;

  9、引导会员针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式,选择产业方向,并进行辅导;

  10、建立联谊会社会信誉形象,与金融资本对接、交流,适当时机自创联合基金;

  11、与烟台市中小微企业联合会及各商会组织展开相互交流,横向联合。

  12、响应盟中央、民盟烟台市委号召,建立盟员会员之家,提供学习活动场所。

  再次感谢民盟市委及全体理事、会员对我的信任。感谢一届一次会议选出的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对我工作的支持。感谢前来祝贺的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烟台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致公党烟台市委、民进烟台市委、民建烟台市委、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芝罘区统战部、芝罘区金融工作管理办公室、中共福山区回里镇党委、烟台中小位企业联合会、民建企业家联谊会、烟台市各大商会及相关代表!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