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联谊会专栏

视力保护色:
梁辉主委在民盟烟台市委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大会的讲话

2018-01 -10 11:36 :42 信息来源:烟台民盟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于忠杰部长、乔玉晶主任、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盟员企业家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民盟烟台市委对民盟烟台市委企业家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民盟烟台市委历来重视盟员企业家作用的发挥和事业的发展,近年来从盟员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企业家,从企业界里也发展了一批优秀的盟员。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的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专门谈到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勉励他们加入民主党派或成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后,将党外人士、代表、委员身份当作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发展建言出力的责任状。烟台的盟员企业家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也为民盟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倡议成立民盟烟台市委企业家联谊会,是为了更好发挥盟员企业家的作用,为企业家参政议政、服务社会搭建更有效的平台,同时,也是希望企业家们通过这个平台,互相交流和促进、互相支持和辅助,沟通信息,分享经验,共同促进各自企业的发展,为烟台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民盟烟台市委企业家联谊会的工作,我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要加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联谊会要团结带领盟员企业家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打造成学习型组织,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特色和优势。

  二要凝心聚力,做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生力军。要把调研和考察活动作为企业家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把企业家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汇集成系统的、集中的、有民盟界别特色的提案或信息,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要把企业家们的谋略和远见作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内容和方案;要把企业家们的国内外的各种资源转化成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具体行动,为烟台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企业家应该做承担社会责任的典范和楷模,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和社会服务工作。建议联谊会紧密结合民盟市委“四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 “同心龙泉实践基地”建设等项目,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牵手困难群众等活动,体现民盟企业家的高尚情操和责任感。

  三要互相辅助、携手共进,促进盟员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联谊会的企业家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和实体,企业的经营情况也各有不同,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各个企业都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因此,我们盟内的企业家们应该抱团取暖,通过这个平台,加强互助及帮助,共同面对危机,也共同分享商机,促进企业的共同进步。

  最后再次祝贺民盟烟台市委企业家联谊会的成立,祝贺赫安峰会长、毛华常务副会长和各位副会长、理事的当选!希望你们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共同前进,再创辉煌业绩!

  元旦佳节即将到来,在这里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