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盟员风采

视力保护色:
崔小芬与她的“神珠妙算”——走近“2016年梨乡好人”崔小芬

2017-04 -26 10:04 :4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5日上午,烟台神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阳光城分校)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典礼,这是神墨教育在我市的第四家分校。从2004年的5名学员,神墨教育一步一个脚印,至今已在烟台地区培养了16万余名学员,这背后离不开一个女人默默地奉献。

  她叫崔小芬,在市文明办“2016年梨乡好人”评选活动中,她因激情创业的先进事迹,荣获“梨乡好人”称号。

  只有5个学生的学校

  “家族有很多人是老师,我从小就有一个教师梦,可惜没考上师范,就想办一所学校来圆自己的梦。”崔小芬的创业初衷其实很简单。

  儿子上幼儿园时,神墨教育总部老师来讲课,崔小芬带儿子去听。“第一堂课讲得是珠心算,就是开发幼儿心智模式的一种教学。”崔小芬深受启发,原来教育可以这样做,她就加盟了神墨学校,在我市办学,主推珠心算教育。“没钱,没场地,没老师,没学生。”崔小芬笑着说,这四个难题就像四座大山挡住了创业路。

  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神墨学校迎来了首批学员,只有5人。

  “我不仅是老师,还是校长、教导主任甚至是司机。”崔小芬虽身兼数职,但她把5个孩子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一样,悉心教育。

  就这样,崔小芬白天教学生,晚上回家自己学,慢慢地她教的5个学生,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好口碑打响了,崔小芬度过了创业路上的“寒冬”。

  四家分校,千余名学生

  渐渐地事业有了起色。崔小芬一步一个新台阶,学生不断增加,她先后成立了神墨盛隆校区、立交桥校区、团旺校区和阳光城校区。

  “现在四家学校的总学员超过1000人,从当初的单一珠心算教学,到现在的口才表达、练字、一笔画等多元化心智教育模式。”崔小芬说,神墨珠心算的教育路走对了。

  为了让乡下的孩子和城市的孩子享受一样的待遇,经过实地走访调查,崔小芬在烟台10个县市区寻找到了加盟学校,有了1万多名学员,珠心算教学开遍全烟台。

  目前,崔小芬在烟台地区共培养了16万余名学员,有60余名学生在全国大赛或国际大赛上获奖,她也荣获“2011年度全国神墨十大杰出校长”,并被北京神墨教育机构连续4年授予“全国最佳服务模范校长”。

  成立山东首家神墨珠算博物馆

  在刚刚成立的阳光城校区,记者在里面发现了一个算盘博物馆。“接受了珠算教育,我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算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崔小芬表示,从2012年开始,她先后投入30万余元,创办了山东首家专业的神墨珠算博物馆,免费对市民开放。

  在近2000多个算盘当中,有一个特别的算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把大刀的刀背和刀刃之间,镂空后装有许许多多小算盘。“古代镖师押镖途中,既要保护镖,也要算账,让大刀和算盘合体,再方便不过。”崔小芬笑着告诉记者,算盘虽小,却有大智慧。

  崔小芬举了一个例子,清代以前,算盘是有底的,代表财不外漏,钱是用来个人独享的;现在算盘没有底了,告诉大家财富是集体的,是用来共享的。“神墨教育也是如此,不仅是教孩子珠心算,更是教孩子做人的道理。”崔小芬说。

  育人的同时,也教育了自己

  一路走来,崔小芬最想感谢的就是“家庭”。“第一个是大家庭,也就是神墨教育团队全体老师,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今天的神墨学校;第二个就是感谢我个人的小家庭,他们的支持才是我坚持走下去的动力。”崔小芬说。

  “尽管我办了多年学校,教了很多学生,但从我个人来讲,我从学生和家长身上学到的更多。”崔小芬表示,她将提升办学品质,办精品学校,用神墨珠心算品牌培育更多的珠心算优等生,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

(注:崔小芬是民盟莱阳市委委员,莱阳市政协委员)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