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社会服务

视力保护色:
盟员石云霞参与烟台市政协调研活动

2017-11 -28 17:58 :52 信息来源:烟台民盟 浏览次数: 字体:[ ]

  民盟山东工商学院支部副主委石云霞博士于2017年8月-10月间,受邀作为专家代表全程参与了烟台市政协组织的烟台市旅游公共服务调研活动,在市政协领导的组织和带领下,深入各县市区对我市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及座谈交流。

  根据调研结果,在市政协牵头组织的“加快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政府对口协商会上,石云霞老师将我市在旅游公共服务方面的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及对策向各位领导做简要汇报。指出,目前,我市旅游公共服务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问题,如:旅游公共服务建设的意义以及核心目标不明确;现行碎片化管理体制阻碍公共服务质量提升,造成区域分割、部门分割、条块分割、信息分割;旅游公共服务品质与游客期望存在着差距;旅游公共服务供给不足,区域发展不均衡;信息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并针对上述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如,健全“大市政”协同治理机制与旅游公共服务质量改进;全域旅游视角下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建立旅游公共服务多元供给主体机制;通过建设旅游产业大数据平台,推动旅游与公安、交通、卫生、气象、航空其他相关部门行业数据衔接共享,在旅游人流密集区、环境敏感区、安全危险区实现人流、位置、环境等的实时检测;引导各类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市场主体参与旅游大数据产品及服务开发,为游客提供更为充分的旅游公共信息服务;推进移动互联网及可穿戴技术的应用,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价值等措施完善线上旅游信息服务,结合线下旅游服务中心布局进一步优化,提升旅游公共信息服务水平。

  通过参与本次调研活动,民盟盟员为烟台市旅游公共服务的发展建言献策,获得烟台市政协及走访单位的好评。


(编辑:民盟山东工商学院支部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