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征文专栏

视力保护色:
2016新盟员培训心得—民盟烟台幸福社区支部 刘砚侠

2017-01 -14 16:47 :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有人说,人的一生应该有三个归属:家、单位、组织。今天的培训我切实感受到:我,找到了组织。经过上午的学习,就这次培训工作的感受如下:

  一、 精心安排,暖心关怀

  这是入盟以来我参加的首次市级重要会议,本次培训工作组织严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细致体贴,简朴温馨,参训人员众多,来自全市不同支委,汇聚了各行各业、不同时代的盟员,经过盟市委的精心安排,在有限的时间内我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学有所获,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无论是培训流程、盟员的吃饭住宿和学习交流等方面无不细致入微,使我充分感受到了盟市委对新盟员的关心和帮助,感受到民盟强大的组织力量。

  二、 命运多舛,坚忍不拔

  通过对民盟历史、盟员章程及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学习,我被梁漱溟、梁思成等老一辈民盟人士的铮铮铁骨和赤子情怀深深感动,在感慨于民盟坎坷历史的同时,对其坚毅的政党品格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也深感我们盟员肩上责任的重大,更加对我们中国的民主进程充满新的希望和信心。

  三、 秉承传统,参政为民

  民盟是良好的交流平台,这次培训有来自全市的新盟员,代表了烟台民盟的新希望,既有自主创业者、金融才俊、教育先锋、人民公仆,又有公益活动家、医务精英、艺术弄潮儿,今天,我们能汇聚在一起,正是民主力量的集中体现。民主是一种政治,也是一种责任,平时我们多忙于工作、生活,甚少关心政治,随着我们思想的成熟和阅历的丰富,特别是经过本次培训,意识到参政议政应该成为我们的自觉意识。加入民盟,正式成为民盟的一员正是体现政治身份承担政治责任的有效方式,随着政治民主化进程的加快,我们可以利用这个平台撰写提案,表达诉求,像梁主委在动员讲话中提到的那样“承传统,强根基,求务实,有创新”,做到“关注民生,参政为民”,不辜负民盟成员的称号。

  四、 贡献民盟,强我中华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学习梁主委所提倡的“修德守身,淡泊名利”的精神、俞祖华教授总结的“士人风骨、历史担当”的优良传统,以自身的亲身经历影响更多人了解民盟,支持民盟,增强民盟的社会影响力和参政议政的作用,立足本职工作,沿着前辈盟员的坚实足迹矢志不渝地奋力前进,为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民盟盟员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