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征文专栏

视力保护色:
立足本职工作,提高政治修养

2017-01 -14 16:46 :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民盟烟台海岸带支部新盟员宁吉才

  2016年12月6-7日,作为2015年刚入盟的新盟员,我参加了民盟烟台市委会2016年度新盟员学习班暨参政议政培训班。期间,通过老盟员经验传授和新盟员自主交流学习获益匪浅。俞祖华副主委从历史的角度讲述了民盟政治生活的起伏,对历史上出现的杰出盟员感到无比崇敬。老盟员陈泰田先生通过自己的切身体验讲述了几十年来参政议政的经验和收获,盟员们都深受鼓舞,社会责任心受到了激励。烟台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丛建国同志讲述了提案的书写技巧和案例分析,为大家参政议政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和方式。民盟烟台市委主委梁辉同志针对民盟面临的形式和任务做了总结性的报告,为大家指明了目标和方向。总体来说,在培训班这段时间里,心涛澎湃,思绪良多,现对感触最深的几个方面谈一下自己的感想。

  在当今社会节奏加快,经济压力增大的形势下,知识分子大多劳碌于生活,削弱了参与政治活动的积极性。民盟作为中高级知识分子的政党,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代民立言,为民请命”是每一个盟员的重要社会责任。而知识分子除了要注重自身的政治修养以外,还应该多考虑人民所需,达人民所想,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去服务人民。泰山压顶不弯腰,风云变幻而不低头,不要让广大的人民群众指责我们,

当今知识分子的气节哪里去了?诚然,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的价值观和普遍的人生观取向发生了变化,但知识分子的历史责任和义务不会变,作为民盟盟员的参政议政的政治理想也应该是我们人生重要的目标。陈泰田老先生八十多岁高龄,依然关心民众疾苦,不辞辛劳为民请命,陈先生坚持真理不畏困难的人生态度赢得了社会的尊重,也应该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作为中国共产党最坚定的盟友,民盟在新的历史时期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参政议政。作为民盟盟员,我们要时刻关注国家的重要政治活动,体会政治活动的方方面面,在维护国家政治和人民生活稳定的前提下,提出自己的政治主见,参与到国家建设中去。做好本职工作,是我们能够参与政治活动的前提,同时也是支持国家建设的重要方式。工作中,说实话、办实事,以高尚的人格修养和自制要求自己。唯有修身,方可治国。正如陈泰田先生提到的“我们不可以背叛过去,忘记了初心,找不到了自己”。在坚定的人格支持下发出自己的声音,提出科学的政治主张。术有专攻,作为盟员应该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出发,思考有关问题。书写提案是盟员参与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我们要感自己所想,及时梳理和总结自己的思想,结合人民群众的切身生活,通过提案参与到国家政治生活中去。

  未来,作为新盟员的我将以张澜、沈钧儒、苏步青和马寅初等盟员为榜样,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政治修养,时刻不忘自己的政治责任,在不同层次上急人民所需,想国家所想,积极参政议政,为民盟的发展和强大增砖添瓦,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