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征文专栏

视力保护色:
新盟员培训学习心得体会—民盟烟台东部综合支部李莉

2017-01 -14 16:45 :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有幸参加2016年烟台市民盟新成员培训班的学习,经过一天紧张的学习,收获颇多,对民盟的历史和使命,以及多党合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紧急感,也增加了作为民盟组织成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一、学习民盟历史,增加了组织成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民盟的组织、历史是光荣的。民盟从它的诞生之日起就以“富国、强民”为己任,历经磨难,始终未改初衷,民盟无愧于国家和人民。民盟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线路,增进民族大团结、大联合。

现在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二、学习民盟章程,增强了参政议政的紧急感

  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重要职责,是参政党的价值所在。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民主同盟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的基本线路和纲领,坚持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相互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实现了工作重点转移;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巩固和发展新时期的爱国统一阵线,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服务,为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服务。

  三、务实创新,提高积极性

  培训中梁辉主委讲到务实,是一种精神,是对目标的坚守和认同。务实,也是一种态度,是对责任的落实和执行。作为一名光荣的民盟成员,要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为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促进祖国完全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谱写多党合作的新篇章。

  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一定要做到以下三点: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更多的关注民生国情,为国计为民生建言献策;多做协调关系、凝聚人心的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多做些有益的事情。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