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缤纷天地

视力保护色:
党在我心中

2016-03 -28 15:02 :30 信息来源:民盟烟台市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小时候,党在我心中,是映照着红旗的隆隆炮火,是攻城拔寨勇往直前的人民解放军的嘹亮军歌,是潘冬子向往的闪闪红星,是八角楼上点燃的灯火,是纪念馆中斑斑的血衣,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振臂高歌,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焦裕禄留给兰考人民的新生活,是墙上的巨幅画像中毛主席庄严宣告的新中国……那时候,党在我心中是遥远而神奇的。从南湖上的画舫到陕北的宝塔山,从井岗山到延安,从四渡赤水到百万雄师过天堑,展开的是一幅传奇般的画卷。

  慢慢长大的我,党在我眼前,是家乡的泥泞小路变得宽敞平坦,是田间耕作的牛马变成轰隆隆的联合农机具,是公路上飞驰的一辆辆崭新的私家车,是摆满了餐桌的丰盛的饭菜,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党在我心中,变得伟大、亲切、看得见。

  我曾经见过英国人拍摄于100多年前的一幅照片:画面上中国的炮台已经失陷,400多名中国将士尸横遍野,而英国仅有几名士兵受轻伤。那时的中国在世界列强面前,既无还手之力,也无招架之功。而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不是腐败的清王朝,也不是民族资产阶级政党,正是无产阶级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翻天覆地”这个词已不足以形容新中国成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我常常为自己是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而深感自豪,因为国家富强昌盛、人民生活富裕、社会进步发展这一铁的事实可以证明,我们有了光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任何困难都可以战胜,任何艰险都可以克服,是党用90年的不懈努力成就了中国历史上的最大功勋,是党用90年的顽强努力在中华大地上树起了不朽的丰碑,我要为党的90岁高歌!

  党在我心中,是一缕阳光。党旗上金黄的斧锤和镰刀,闪耀着遥远年代的灿烂与辉煌。90多年前苏联十月革命一声炮响,共产党的火种也在中华大地上点燃,鲜红的党旗似闪电,划破了旧时代的漫长黑夜,高高飘扬在中国劳苦大众的心头。于是在如烈日般招展的党旗下,一批又一批最优秀的儿女为了拯救苦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前仆后继,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怀着对共产主义的执著信仰,气吞山河,汇成滔滔江海,滚滚红流,彻底摧毁了旧中国的三座大山,并推动了新中国的巨轮扬帆远航。

  党在我心中,是一盏明灯。“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黑暗”,前辈们也曾浴血奋战,也曾上下求索,探索着中国革命的发展方向。革命道路曲折蜿蜒,艰苦卓绝,但从未动摇过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无论是岁月的尘埃,还是世道的沧桑变迁,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己动手,终于战胜了帝国主义的经济封锁和武装挑衅,玉汝于成,开展大规模的经济建设,胜利完成了三大改造,建立起社会主义制度,中国人民真正挺立腰板,自己当家作主人。

  党在我心中,是一个巨人。她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无穷智慧,凝聚着领袖们的集体力量。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一声春雷,中华大地百废待兴,万物复苏,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拔乱反正,实行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确立“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形成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成功地走出了一条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党在我心中,是一座靠山。面对复杂的国际政治风云和金融风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以力挽狂澜的豪迈气势,不断推动中国政治稳定、经济高速发展,确立了中国在世人面前的强国地位;面对一次次洪水灾害、冰冻及地震等自然灾难,共产党人奋不顾身,临危不惧,迅速行动,以坚定的信念、无畏的气概、刚毅的品格、钢铁的纪律,成为救灾的“先锋队”、灾区人民的“主心骨”、受灾群众的“贴心人”。

  党在我心中,是一条船。一艘从嘉兴南湖上驶来的小船,载着中国人民顶风冒雨、劈波斩浪,冲破一道道艰难险阻,从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到建立新中国,从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时期,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艘船满载着中国人民的丰收和喜悦一路走来,昂首挺胸,勇往直前,驶向更光明的彼岸!


(编辑:于建亮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