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缤纷天地

视力保护色:
重温历史,同心同行——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

2016-03 -28 15:01 :44 信息来源:民盟烟台市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高山仰首,大海扬波,大地溢满了新世纪的朝晖。日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0年的风风雨雨.在这百花争艳,风景怡人的季节,在党的90岁生日来临之际, 中国共产党以蓬勃的气概,无畏的精神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作为拥护中国共产党,刚成为民盟新盟员的我在这激动人心的日子里,心情更是难以平静,重温历史,信心百倍,同心同行。

  1921年7月,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拨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的理想有了归一,有了值得托付的导航人—— 中国共产党。 在那灾难深重,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是“七一”的晨曦拨开华夏大地重重迷雾,激励着华夏儿女,为了民族的自由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用血与火熔铸的铁锤、银镰砸碎旧世界的机器,铲平了压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将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种撒向大地,用理想的火炬照彻强国之路,万里河山因此而挺拔俊秀,雄浑壮丽;历史的长河因此而波澜壮阔,豪情万丈。无数的真正英雄,多少仁人志士的鲜血染红了天边的云霞,多少革命先烈的躯体铸就了中华民族坚挺的脊梁。他们都明白这样一个道理: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人。为了中国人民的事业,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他们无怨无悔地奋勇向前。我以我们的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感到骄傲,我以生在这样英雄的国度而自豪。

  和平年代里在困难面前,有铁人王进喜,有抗洪勇士李向群;有献身边疆的“人民的好儿子”孔繁森,有顶天立地的人民好公仆郑培民。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大庆油田灯火辉煌,长江大桥飞架南北,蘑菇云直冲云霄,虽然强国之路有过曲折,但探索的脚步从未停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缕缕春风吹开了改革开放的朵朵春蕾,殷殷热土涌起滚滚浪潮;“一国两制”的宏大胸怀,将失散在外的游子拥入祖国怀抱,绚丽的紫荆花和醉人的金莲绽露出久违的笑脸。2008年夏季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的强大 。当汶川、玉树发生大地震时,党的总书记胡锦涛发出“尽快抢救伤员,确保灾区人民群众安全”的有力号召,国家总理温家宝作出“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尽全部力量救人,废墟下哪怕还有一个人,我们都要抢救到底”的断然部署,向全世界展示了我们党和政府不耽误、不抛弃、不放弃、不惜一切代价的救援行动,这正是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生动体现。

  “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中国民主同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诞生于抗日战争最危急的时刻,成长于追求民族解放的风雨岁月,壮大于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肝胆相照,具有悠久和光荣的历史传统。改革开放新时期以来,民盟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积极参政议政,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在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实践中,为发展教育和各项文化事业,提高全民族素质而努力;为提高我国的科学技术水平而努力;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为繁荣文化事业、促进学术民主而努力;为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增强综合国力和实现各族人民共同富裕而努力

  我是在党的90周年来临之际,在自己的不惑之年成为中国民主同盟的一名新盟员,我生活在中国历史上最幸福的年代,不曾经历过饥饿的折磨,亦不曾见过充斥着死亡和硝烟的战场,更不曾感受过坎坷的社会主义建设的辛酸,但祖国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条件的改善我是深有体会的。70后的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深爱着自己的国家,深爱着足下的每一寸土地,深爱着身边的一切,懂得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全身心的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奉献!  


(编辑:闫其波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