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社会服务

视力保护色:
民盟烟台市委会六届副主委、山东烟泰光远律师事务所高月明主任第三次赴海南省参与“同心·律师服务团”帮扶活动

2016-12 -30 12:01 :5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开展省际之间对口法律服务工作的精神,推动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擦亮“同心”服务金字招牌,2016年12月10日至14日,省委统战部组织山东律师服务团第三次赴海南省白沙、昌江两县开展法律服务活动。“同心·律师服务团”是由中央统战部、国家司法部共同主办,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参与承办的。服务团成员是从全省政治素质高、职业道德好、业务能力强的律师中选拔出来的,是我省律师界业务骨干。民盟烟台市委会六届副主委,山东烟泰光远律师事务所高月明主任系服务团成员,这也是他参与的第二届“同心·律师服务团”活动。

  11日上午,山东律师服务团一行在阜龙乡政府举行 “同心·法律书屋”捐赠仪式,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海南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蒙国海出席捐赠仪式。山东律师服务团向阜龙乡捐赠了三万元用于建设“同心·法律书屋”,这是服务团在白沙县第三次捐赠“同心·法律书屋”,对阜龙乡法制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当天下午,“同心·山东律师服务团”一行与白沙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会。

  12日上午,“同心·山东律师服务团”一行在县文明湖举行法律义务咨询服务,向市民发放《婚姻法》、《劳动法》、《法治进行时》等法律手册,在现场设有法律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法律知识,引导市民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

13日上午,山东律师服务团一行在昌江县霸王岭小学开展“温暖小脚丫”活动,山东律师服务团向在校学生捐赠了三万元资金,为每个孩子买一双运动鞋。希望孩子们穿着这双运动鞋,走出大山,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和栋梁之才!

  三年来,高月明主任与“同心·山东律师服务团”成员在白沙县共召开有关座谈会3次,在县城开展法律咨询服务300余人次,到企业、学校、党政机关上法制课3次。同时,捐赠“同心·法律书屋”3个,共计13万元,有效满足了白沙县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为白沙县的法制建设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白沙县在山东法律服务团的带动下改写了一直以来的“无律师”的历史,2016年拥有了两名白沙县本土律师。为了表达白沙县人民对山东省委统战部及山东同心律师服务团多年来无私帮助的感激之情,白沙县人民政府分别向山东省委统战部和山东律师服务团赠送了锦旗。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