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社会服务

视力保护色:
积极投身“心连心”,关注民生解民忧

2015-09 -16 14:35 :31 信息来源:民盟烟台市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民盟福山区支部为民办实事活动纪实(一)

  

  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权家村是一个人口相对较多,但经济比较落后的村庄,村中大多是留守老人,青壮年基本上都外出打工谋生,或搬迁到条件相对比较好的地方去了,这些留守的老人们大多以种植大樱桃为家庭主要的经济来源,但失去了青壮年这些主要劳动力,他们的经济越发没有保障了。

  烟台市福山区区委、区人民政府开展“联村联户心连心”活动以来,张格庄镇权家村便包片给了中国烟台赫尔曼·格迈纳尔中学,民盟福山区支部的盟员车连军老师恰巧被分配到了这个村,当然,作为一名中国民主同盟的盟员,关注民生也是一位盟员应该做的。于是每次集体走访时,碰到包片村民家中有需要帮忙的时候,尽管对不少工作是外行,但他没有袖手旁观,而是积极搭把手,主动帮助包片村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春节前的走访中,车连军老师发现临近年关,不少老人因为子女不在身边,根本没有办法购置年货物品,于是便将这一情况汇报给了学校,请学校能帮助解决一下这个问题。学校领导看到车连军老师的汇报后,研究决定学校为村中岁数较大的村民赠送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时,以帮助他们过一个愉快、温馨的春节。春节前,学校安排车辆将米、面、油的等生活用品运送到了张格庄镇权家村村委大院,但车连军老师考虑到所包片村民多人年岁已大,不能亲自到村委将学校赠送的米面运送回家,而子女又不在身边,车连军老师便分多次帮老人们把学校赠送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运送到了他们家中,在运送的途中,他的腰部不慎扭伤,但他并没有半途而废,而是坚持送完为止,事后扭伤的腰部一个月才痊愈,直到现在,他扭伤的腰部落下了病根,动不动就会扭伤,为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但是用车连军老师自己的话说,“虽然受了不少罪,花了不少医药费,但我无怨无悔。”

  四月,正是果树应该追肥的时节,可是因为当地经济相对比较落后,不少村民无力购买质量好一些的有机化肥,车连军老师走访时对这些情况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回校后便第一时间汇报了这个情况,学校为了给包片的村民提供一个增产、创收的机会,便购置了两吨化肥,安排专人送到了张格庄镇权家村村委,委托村委负责把化肥送给需要的村民。此举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暑假期间走访时,看到村里正在进行道路翻修,张格庄镇权家村原来的道路因为年久失修已经破烂不堪,不能满足村民的需要,特别是遇上下雨天泥泞难行,晴天时也是尘土飞扬、颠簸难走,严重影响了村民的出行和劳作,得知村里要重修道路却急需资金时,他便把修路资金短缺的情况汇报给了学校,学校经研究决定拿出2万元作为专项资金送给了张格庄镇权家村村委,以帮助该村进行道路改造。

  “心连心”活动中,因为车连军老师付出了真心,所以也得到了真情的回报。他所包片的村民都愿意把心里话和生活中的困难告诉他,参与“心连心”活动以来,他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拜访等方式,收集了不少社情民意和相关的热点问题,并及时把这些问题整理成上报材料汇报到学校和区“联村联户心连心”督导小组了,目前有的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有的正在协调解决中,圆满完成了区委、区政府、区教体局和学校布置的任务。因为工作突出,车连军老师也多次被烟台市福山区区委、区政府授予“联村联户心连心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编辑:民盟烟台市委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