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征文专栏

视力保护色:
知所学 有所悟

2014-05 -07 18:09 :39 信息来源:烟台民盟 浏览次数: 字体:[ ]

    ——盟员郭占勇参加第35期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进修班学习心得

根据烟台市委统战部安排,经民盟烟台市委推荐, 4月1427日,作为科技人才,我参加了烟台市委党校的“第35期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进修班”,为期两周的脱产学习顺利结束,现把学习情况及学习心得汇报如下:

在学期间,在党校授课老师的指导下,中共十八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加深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在国际新形势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深化体制改革的攻坚阶段,党对我国的经济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及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对于改革过程中要面临的“攻坚区”的难、“深水区”的险,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信心、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念及信心

同时,在中共十八三中全会精神理解的前提下,学习课程还包括了当代世界科技发展趋势与我国科技发展的战略部署、中国文化软实力问题研究、我国知识产权战略与知识产权保护以及知识分子的职业道德素质和修养等方面的课程,对于我国知识分子的内涵及所面临的历史使命进行了阐述,并对各自岗位的业务水平尤其是道德修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在工作中要积极主动、认真,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校在授课的同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带领所有学员参观了烟台市委党校实习基地——丛林集团有限公司,该集团经过几代创业者和广大员工的不懈努力,经历了规模扩大、体制变更、品牌塑造等一系列发展历程。目前集团已发展成为总资产90亿元,员工总数5500余人,年销售收入60多亿元的国内知名企业集团。通过对丛林集团艰苦奋斗的历史的了解与学习,尤其是其艰苦奋斗的创业史,我对我国自主创业企业的发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受益良多。

党校在学习培训的最后,对培训班的学习进行了总结的同时,安排了“如何做好人才工作,提高烟台自主创新能力”的专题研讨,进修班所有学员均来自烟台市,涵盖了科研、教育、医疗、法律、企业、政府部门等各行各业的代表人员,学员从各自行业出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同时,进修班学员的年龄从30岁到50多岁,使得研讨充满了对时代理解的碰撞和融合,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烟台市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最终形成了系统性的意见和建议并提交党校老师归纳整理,希望能够得到相关领导的注意与重视

两周的党校生活,不仅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自我回顾与思考的过程、更是一个总结与提高的过程,培训结束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在自我认识后的重新开始,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自我完善,完成好自身的岗位职责,更好的为社会服务。

郭占勇 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研究所生物与利用重点研究室付主任、研究员 民盟山东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民盟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支部委员

(编辑: )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