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参政议政

视力保护色:
一个政协提案推动出租车“变色”

2012-06 -26 09:28 :45 信息来源:烟台民盟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5日,市运管处发布出租车改色方案后,芝罘区政协委员、民安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烟台支公司总经理、民盟烟台经济法律支部主委唐咏蕾尤为高兴。“上交的提案过去两年了,没想到现在终于要实施了。”唐咏蕾说。

2010年,唐咏蕾在芝罘区政协会议上提交了 《关于更改市区出租车外观颜色的提案》,就出租车更改颜色一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唐咏蕾说:“当时觉得烟台的市容市貌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但常年不变的出租车颜色给人感觉很土,与滨海城市的特色不相符合。而且,大大小小的出租车公司所属的出租车颜色不统一,看上去感觉挺乱的。”有了这些看法之后,唐咏蕾在外出差过程中常常会注意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出租车颜色。

唐咏蕾的爱人是学美术专业出身的,得知她的想法后,从专业角度也给唐咏蕾提出了建议,“总体来说,橙色是比较合适的,一是比较显眼,与其他交通标志的颜色比较类似,遇到紧急情况时容易识别相对比较安全; 二是这个是暖色调,给人感觉特别温馨,烟台作为旅游城市,一年四季会有不少外地游客来烟,出租车作为他们的必选交通工具,换做这个颜色会让人感觉很舒服。”

有了前期的考察和爱人的建议,唐咏蕾最终上交了这份提案。芝罘区政协会议召开之后,市交通部门人士还和部分出租车公司的代表专门就这一问题与唐咏蕾进行商讨,当时就提出,在成熟的时机对出租车进行改色。

市运管处的出租车改色方案见报后,唐咏蕾特别惊讶也特别欣慰,“没想到现在终于要实施了”,六种颜色方案中,唐咏蕾认为蓝白结合的设计很符合海滨城市的特点,较之前的暗红色更有时尚感,不过总体来说,日出和金色阳光的设计总体来说比较合适。

此外,唐咏蕾还建议,外观美观其实是次要的,最终出租车颜色方案的选择还是要征求一些相关专家的建议,不能仅仅从美观角度来说,便于识别和市民乘车安全才是最主要的。

(编辑:烟台民盟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