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首 页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态  |  民盟概况  |  参政议政  |  自身建设  |  盟员风采  |  缤纷天地  |  重要文件  |  理论宣传  |  社会服务
首页 > 参政议政

视力保护色:
主席重点提案、重点督办

2011-11 -29 09:23 :51 信息来源:烟台民盟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1年11月24日,由烟台市政协、市政府召开的“烟台市政协领导重点督办提案”会议上,重点督办民盟烟台市委常委、市政协委员赫安峰提案114100号《关于加大核电设备企业政策扶持力度,推进烟台核电事业发展的建议》等提案。参加会议的市领导有,中共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强,烟台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发改委主任王式亮,烟台市政协副主席李贤书;市政协常委、提案委主任宋长虹、提案委副主任仲昭鹏、市政协副调研员丛建国、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平及政府有关部门发改委、财政局、经信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商务局、卫生局、人民银行负责人也参加了的会议。

会议由常务副市长赵强主持。他强调:“烟台市政协委员的提案,是促进烟台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政府非常重视。每年的提案我本人都认真阅读,从中得到很大启发。希望这种机制经常性、长期性,以此促进我市的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李贤书副主席表示:“政协提案是烟台市政协的重要工作,每年提案都经过提案委常委会、主席办公会仪严格讨论把关,选出优秀提案,提交给有关部门,特别是主席督办提案,政协非常重视,认真督办,落到实处,为烟台市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赫安峰委员针对核电事业和创意产业作了重点发言,他说:“烟台市发改委对我提出的提案均给予了认真答复,认真办理,作为重点提案,这次重点督办,表明了市领导非常重视。只是结果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快落实。根据我的进一步考察,我市核电产学研聚集区,需待解决如下几个问题:1、电力供应问题;2、土地指标问题;3、道路、平整土地问题;4、其他配套设施问题等。如核反应堆大型压力容器、热交换器项目;特种合金超级管道项目;核电、军工用核级焊材项目;航空锻件项目。5、还有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在多个项目上展开合作;6、台海玛努尔与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清华大学三方合作,开展大型不锈钢锭电渣重熔技术的引进与应用等。

以上这些项目经过多次磋商,有的项目就是因为土地条件不具备而等待。希望市里积极推进。

针对发展我市创意产业,他说:根据多方信息来看国家未来规划中的创意产业占了很大的比重。我市应在制定规划中战略上引起高度重视。现在是知识经济时代的发展战略方向时期,把技术、文化、市场、产品这四个方面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新的拉动服务业经济增长摸式,发展创意产业未来经济模式是关键的要素,能快速推动我市经济发展方式快速转变、产业调整创新的最好的机遇。

(编辑:烟台民盟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Copyright© 2007-2012 烟台民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xiaofeng 建站时间:2007-9-18
鲁ICP备090541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